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黑虎寨村第一书记跨界当“主播” 滞销农产品网上卖得好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17 03:56   https://www.yybnet.net/

何晓辉“跨界”帮村民销售滞销的特色农产品。陈醒/摄日前,射洪市东岳镇黑虎寨村第一书记何晓辉参加了一次“跨界”演出,借助“抱团助农战疫”平台,为村里滞销的加利福尼亚兔和天路鸡当起销售“代言人”。

“我们的兔子不一般,我们的天路鸡也安逸得板。”视频中,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兔的何晓辉,绘声绘色地宣传着本村的特色农产品。

原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该畅销市场的加利福尼亚兔和天路鸡成了滞销品,养殖户焦虑不堪。

“鸡卖不出去,每天又要吃粮食,焦呀!”天路鸡养殖户杨延春告诉记者,天路鸡主要销往射洪、成都、绵阳等地,而目前受疫情影响,原有的销售渠道都处于暂停状态。

农产品卖不出去,养殖粮食又进不来,这可如何是好?

困难之下,“抱团助农战疫”平台让何晓辉看到了希望。“原有销售渠道行不通,我们就来网上卖。”在相关人员的帮助下,何晓辉站在镜头前当起了村里农产品的“代言人”。

有努力就会有收获。在视频发出的第二天,何晓辉就收到了第一张订单:射洪城区客户买3只鸡、2只兔。“心里的石头一下就落了地,我们的农产品卖出去了。”

在何晓辉的“代言”下,杨延春家滞销的天路鸡已卖出100余只。

与此同时,看着最近订单量逐渐上涨,加利福尼亚兔养殖户陈红霞也一改往日的忧愁。“现在一天最多的时候要卖50只,每天都收钱,好高兴。”

2018年,返乡创业的陈红霞在村里养起了兔子,因为兔子肉质细腻鲜美,很快在射洪打开了市场。仅2019年,陈红霞的波霞家庭农场凭借加利福尼亚兔就挣到近20万元,并且她还带领20余户村民养兔,其中有6户是贫困户,她成为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有事找书记,这个‘代言人’当得好。”看着滞销的兔子卖出去了,陈红霞又开始新一轮的养殖计划,准备扩大规模、带领更多村民养殖兔子。(全媒体记者陈醒)

新闻推荐

谭晓政调研射洪市企业复工复产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健全村级监督网络

(全媒体记者李佳雯)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谭晓政赴射洪市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村务监督体系和廉洁文化建...

射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射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黑虎寨村第一书记跨界当“主播” 滞销农产品网上卖得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