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创新服务模式输入“金融活血” 农发行遂宁市分行1.76亿再融资贷款助美丰复工生产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4-02 04:28   https://www.yybnet.net/

美丰集团化肥生产车间内,生产、装卸一片忙碌。贾明高/摄生产停滞、销售受阻、农发行1.8亿元贷款即将到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正在开足马力生产春耕化肥的四川美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企业生产经营形势面临着极大的挑战。

如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日前,农发行四川省遂宁市分行及时向美丰集团提供再融资贷款17689万元,帮助企业稳定化肥生产,全力服务春耕备耕。

金融一致帮扶企业步入发展正轨

美丰集团是一家综合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和地方工业支柱企业。该集团以上市公司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主要生产合成氨、尿素等化工产品,是当地春耕备耕和化肥供应的主渠道。

2013年来,受国内化工行业市场行情影响,美丰集团生产经营出现困难。对此,四川省政府、省金融办、省银保监局、省银行业协会高度重视,自2015年以来指导和协调14家债权银行成立了由农发行四川省分行为主任行的“美丰集团债权银行帮扶委员会”,并先后签订了两轮金融一致帮扶行动方案,以政府帮扶、企业自救、银行支持的方式分头行动,全力助推企业脱危解困、步入良性循环。

经过5年的帮扶,美丰集团生产发展逐步稳定、销售趋于正常、现金流日益充裕、企业融资大幅下降、经营面貌大幅改善。

创新服务模式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然而,春节前夕突然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美丰集团逐渐向好的生产经营形势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为支持美丰集团早日脱危解困,早在2019年底前,农发行遂宁市分行就明确了再融资贷款的帮扶思路。2月3日复工后,农发行遂宁市分行及辖属射洪县支行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将尽快缓解企业还贷资金压力提到了促复工稳生产备春耕的政治高度。对此,市县两级行全程启用应急办贷通道,创新采用“线上+线下”办贷模式,在地方党政和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美丰集团17689万元再融资贷款的及时投放,为企业集中精力抓复工备春耕送去了“及时雨”。

“不抽贷、不断贷,这既是农发行带头落实美丰集团金融一致帮扶行动方案的庄严承诺,也是银行主动担当抗疫,切实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及春耕备耕的有力举措。”农发行遂宁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全媒体记者刘敏)

新闻推荐

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1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492.46亿元 大项目撑起遂宁“双胜利”

3月26日,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1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492.46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其中50...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服务模式输入“金融活血” 农发行遂宁市分行1.76亿再融资贷款助美丰复工生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