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景区优惠多市场复苏快 全市文化旅游景区陆续恢复营业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4-03 03:38   https://www.yybnet.net/

市河东新区合家欢湿地公园,市民正在户外赏花游玩。刘昌松摄 灯会实景经历一个多月的闭园后,世界荷花博览园、龙凤古镇、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观音湖湿地公园景区、继勋公园等景区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近期陆续恢复营业。截至3月31日,全市14家A级旅游景区已开放8家,具体包括世界荷花博览园、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灵泉景区室外部分)、观音湖湿地公园景区、龙凤古镇、七彩明珠(部分)、继勋公园(室外部分)、子昂故里文化旅游区、宋瓷博物馆。

清明节小长假即将到来,已开放的各大景区纷纷出台免票、门票打折等优惠措施,给游客送上清明小长假“大礼包”,进一步助力遂宁市文旅行业加速回暖。

■全媒体记者梁惠

复业龙凤古镇业态已复业90%

4月1日上午,阳光明媚,龙凤古镇景区春意盎然。趁着大好天气,市民唐婷便与姐妹们相约到龙凤古镇游玩。戴着口罩、量好体温,上午11点过,一行人便迫不及待地往景区里面走。“早就听说龙凤古镇恢复开放了,趁着今天天气好,我和闺蜜们一道过来游玩一下。”唐婷乐呵呵地说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龙凤古镇自1月24日起暂停对外开放,直至3月21日才恢复开放。目前,景区内业态已复业90%。“开园第一天,游客并不多,商家也未正式营业。随着疫情的好转和商家的营业,现在景区每天游客都在500人次左右,周末可达到2000人次,偶尔还会来一两个旅行团。”遂宁高新技术产业船山园区管委会“两重一线”干部姚远对记者介绍。

为了激活景区业态,促进游客消费,船山区文明办、团区委等部门联合龙凤古镇景区发起了“抗疫大作战”砸彩蛋赢优惠券“大礼包”活动。目前,已有58名网友获得不同金额的优惠券“大礼包”。

优惠旅游景区免票或打折

世界荷花博览园圣莲花海项目是遂宁市“火爆”的景区之一。园区内,各种珍稀精品的郁金香竞相怒放,红色、紫色、白色、黄色、玫瑰色……花田中还有风车、鸟巢、卡通动物,美如童话世界一般。据圣莲花海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恢复营业起,圣莲花海对本市参与抗击疫情的所有一线人员,将送出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的慰问品,其中包括一线人员每人三张花海门票、感谢信一封、慰问卡一张。

同时,鉴于疫情防控的特殊原因,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四川射洪中华侏罗纪景区、子昂故里文化旅游区等景区除对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推出全年免门票优惠措施外,还纷纷出台针对其他游客的优惠措施,挖掘本地旅游消费潜力。其中,四川射洪中华侏罗纪景区推出了“疫情解除后一个月内对所有游客实行景区门票8折优惠”的活动;遂宁·龙凤文化创意园推出了99元限量抢购原价688元的套餐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旅行社、景区、星级饭店、星级农家乐、民宿及公共文化服务、文化娱乐场所等文旅企业的检查督导和宣传引导,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文旅产业复苏进度。”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3月31日,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已开放11个;16家星级饭店复业11家;21个已开工文旅重点项目全部复工;17家旅行社、30家旅行社分社正积极组织恢复部分业务经营活动,105家旅行社服务网点正按照总社的要求逐步恢复;65家星级农家乐已开放31家(部分仅开放外卖服务)。对正在营业的网吧、KTV等人员聚集的文化场所继续做好检查督导和解释劝导工作,要求全部暂停营业。其它未开放的文化旅游场所正按各县(市、区)、市直园区要求有序推进开放。

■相关新闻

2020遂宁第二届莲花灯会

本周内重新开园迎客

(全媒体记者梁惠)4月2日,记者获悉,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经相关部门研究决定,2020遂宁第二届莲花灯会将于本周内重新开园迎客。届时,遂宁市16名援鄂医护人员及同行家属(1-2名)均可免费到景区赏灯,景区也将赠送部分门票给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及基层防疫人员等。此外,市民可以凭春节期间未使用的灯会门票入园赏灯。

据悉,本次复展的主题为:全力战“疫”遂心康宁,春暖花开华彩依旧。复展时间将持续至5月上旬,平时亮灯时间为19:00至22:00,节假日(含周末)亮灯时间为19:00至22:30。景区恢复开园后,将严格控制人流量,同时要求游客入园时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且配合检查等。

新闻推荐

射洪市划分“六大片区”督战脱贫攻坚 协同作战高效精准

记者日前从射洪市获悉,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射洪市将该市21个镇、2个街道划分为“六大片区”进行督战,统筹各类帮扶力...

射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射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景区优惠多市场复苏快 全市文化旅游景区陆续恢复营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