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鼓励患者要“雄起”帮助他们重树信心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4-03 03:28   https://www.yybnet.net/

张春在病区比“心”鼓励大家“雄起”。战疫英雄张春

射洪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重症医学专业,入党积极分子,援助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ICU病房。对病房内的危重症病人开展各项护理工作。

1月28日,张春和队友们一起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1月30日,在接受了各种培训后,张春被分配到医院ICU病房。病房里全都是确诊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张春和战友们每天都会花大量的时间穿脱防护用品,戴上口罩和护目镜后的张春感觉到呼吸不畅,但是她依然对工作充满信心。

在武汉的这些日子里,张春坚定了一个信念,那就是不放弃任何一个患者。张春曾护理过一名患者,在刚转入ICU的日子里,这名患者心情十分低落,抗拒治疗。张春和同事尝试了各种方法都没用。虽然患者不配合,但是张春还是每天到患者床旁和他聊天,鼓励他要“雄起”。

在张春的耐心护理和开导下,这名患者的状态逐渐发生了改变,他说出了自己的心结。原来,所有的一切都源于患者内心的过度恐惧,从而导致缺乏信心。“后来他说,看到医护人员为救治每一位患者都那么拼命,感受到每位医护人员的耐心与温情,这让他渐渐重树了信心,愿意主动配合治疗了。”张春说,在医护人员的齐心救治下,这名患者成功从ICU病房转入普通病房,临走前他笑着对张春说:“感谢你们让我可以横着进来竖着出去。”

领导寄语

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射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淦:回望过去的几十天,你在荆楚大地展风采、显身手、救病患,携一份责任与担当光荣归来。在今后的岁月中,期冀你心怀壮志砥砺前行,有勇气、有底气、有锐气、明大德,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忠诚秉性,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绚丽色彩,让人生在接续坚守中实现更大价值!

新闻推荐

景区优惠多市场复苏快 全市文化旅游景区陆续恢复营业

市河东新区合家欢湿地公园,市民正在户外赏花游玩。刘昌松摄灯会实景经历一个多月的闭园后,世界荷花博览园、龙凤古镇、中国...

射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射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鼓励患者要“雄起”帮助他们重树信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