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惊艳感官满足味蕾 遂宁特色美食等你品尝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6-01 05:01   https://www.yybnet.net/

品美食是旅游中不可缺少的一项体验活动,美食中也透露着地方文化的特色。在遂宁,让人嘴馋而又留恋的美食有很多,不管是高档酒楼,还是街边小摊,都有让人记忆深刻的味道。

冲(芥末春卷)

“冲”,也叫芥末春卷,它跟普通春卷的吃法是有区别的。“冲”里面加的并不是芥末,而是一种菜籽粉做出来的特殊酱料。人们一般都是一口一个,口感与芥末相似,吃下去特别“冲”,一次性多吃几个,吃到泪水流出来最为过瘾。

南小区土豆片

南小区土豆片是深受遂宁人喜爱的一道小吃,它是一种风味独特的凉拌土豆片。半碗土豆片、半碗米线,调上味精、孜然、酸甜醋、秘制酱油、大头菜、葱、折耳根等调料,最后淋上一勺厚厚的辣椒油,淡黄的土豆片、白生生的米线,红亮的油辣子,搭配在一起,让人口水直流。

窝子凉粉

窝子凉粉是遂宁街头最为常见的小吃之一。主要是把玉米、红薯、豌豆等多种粉按比例调好放进锅里煮,在煮的过程中不停搅动,直至煮熟起锅。取一份放入碗里,调上佐料便可开吃。最有特色的当属龙凤古镇的呙凉粉。

豆腐皮

遂宁的豆腐皮也算是一奇,几乎所有的遂宁人都知道。遂宁豆腐皮咸香爽口,硬中带韧,久放不坏,被誉为“素火腿”。五香味色泽金黄,小磨麻油香气浓郁;麻辣味色泽红亮,麻辣爽口,回味悠长。

射洪彭饼子

射洪彭饼子隐匿于市,距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彭饼子的选料和加工十分考究,采用当地优质面粉搓、揉、卷、甩,使鲜肉与面团完全融合,将面饼放入平底油锅,不停翻动,直至面饼两面金黄,再放入锅下炉壁烘烤,几分钟即可出锅。外焦里嫩,满口溢香。

冯水饺

冯水饺是开店二十余年的老字号,经营的猪、羊、牛、鸡、鱼等各种馅料饺子,均采用上等的肉质,精挑细选,加入上乘佐料,经手工合成。水饺皮滑、肉嫩、味好、绿色、健康,符合大众口味。

射洪手撕牛肉

射洪手撕牛肉的嫩、酥、脆适度,色、香、味、形、质、器调配独具匠心,或厚重醇浓并重,或清淡素雅见长,麻辣烫兼备,酸甜咸广集,视之形色可人,闻之香气扑鼻,食之回味无穷,营养、滋补、食疗与饮食文化欣赏并重,在给人以口福享受的同时,予人以民俗民风的遐想和追思。

(全媒体记者邹霞)

新闻推荐

遂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初步形成 “一张图”描绘遂宁未来 15年

美丽遂宁我的家。全媒体记者刘昌松/摄河东二期实景图。刘昌松/摄中心城区空间布局结构图中心城区发展策略市域城镇体系...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惊艳感官满足味蕾 遂宁特色美食等你品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