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打通对外大通道完善市域路网 射洪1.5小时交通圈辐射周边市县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6-04 04:49   https://www.yybnet.net/

国道247射洪段。田岷/摄“以前去成都坐大客车来回耗时,坐野的又担心不安全,现在定制客运来了,方便快捷又安全,真心不错。”5月27日,准备去成都办事的王女士通过“天府行”APP线上预约了射洪至成都定制客运,半小时后,一辆车身印有96579服务电话的全新白色商务车在约定地点接上她,而后向成都方向驶去。

调整运输结构提升服务水平

日前,“天府行”射洪至成都定制客运正式开行,这是富临射洪运业继射绵线、射遂线定制客运之后打造的又一条高品质客运服务线路,也是今年4月《四川省道路旅客运输管理办法》实施后富临射洪运业快速开行的首条定制客运线路。

“目前我们每天往返于射洪和成都的旅客有2000人次,为了方便大家出行,经市交运局反复研究商讨决定开通射成线定制客运线路,满足旅客个性化、多元化出行需求。”据富临射洪运业总经理刘晓刚介绍,根据线路运营规划,射成线定制客运线路首批投入15台7座商务快车,实行“天府行”LOGO、外观、车型、服务、调度“五统一”。乘客通过“天府行”APP进行线上预约下单,采取定时发班模式,射洪城区提供“门对门”接送服务,成都市区驷马桥、成都东站、太平园三个地铁口设立“天府行”驿站供旅客上下车。

推行射洪至成都定制客运服务正是射洪市交通运输局今年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提升运输服务水平的举措之一。

“按照‘融入成渝、畅联周边、拓宽通道、提升承载’的思路,今年射洪市交通规划重点放在通道建设、市域路网、运输服务三个方面,主要解决增强对外‘主动脉’、畅通‘内循环’和各类运输服务提质增效的问题。”射洪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冷芳华向记者介绍道。

抓大通道建设完善市域路网

近年来,射洪市加快建设以高速公路为核心,以普通国省道和市域干线公路为主体,以铁路、通用机场、涪江航道为补充的“一环八射”高速公路、“三环多向”市域路网骨架和“三环八射三补充”的对外大通道,形成辐射三台、盐亭、西充、蓬溪、大英等周边城市0.5小时交通圈,至绵阳、南充、德阳、遂宁1小时交通圈以及至成都、重庆和沿成渝发展主轴及南遂广经济圈主要城市1.5小时交通圈。

日前,记者在遂德高速项目射洪段施工现场看到,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作业。据中铁23局遂德高速6标段项目经理冯再军介绍,沱牌互通的施工将在今年底结束。

除续建遂德高速公路外,射洪还积极争取南北向的盐亭经遂宁至乐至高速公路项目,远期规划东西向的成达高速公路,进一步强化与周边区域的互联互通。大力推动铁路通道规划建设,着力建设绵遂内城际铁路,推进蓬溪到射洪经开区园区货运铁路专用线项目,争取远期成巴铁路途经射洪。完善优化至成都、重庆等枢纽城市的高速客运、普线客运、定制客运服务,开行直达周边城市机场、高铁站直通班线,发展周边城市快捷定制客运,巩固拓展省、市际“门对门、点对点、线对线”包车服务,满足个性化出行需求。

发展特色运输推动产业发展

“对外,我们抓大通道建设,对内,我们着力完善市域路网。”据冷芳华介绍,除续建省道101外,射洪还将着力实施国道247瓶颈路段改造和省道306、省道413、省道414、省道307及其路线延伸、扩能改造,推进县乡公路改善、村道窄路加宽和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建设,加快渡改桥、安防工程、危桥整治工程等项目建设。加快改造镇村客运站场,拓展货运服务功能,在满足群众出行需要的同时,有力保障“农村生产生活所需商品运进来,农业产品运出去”。同时支持有条件的建制村建设村内通组道路,加快补齐“最后一公里”短板,打通“微循环”,实现建制行政村到达中心镇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中心镇到达市城区时间不超过20分钟。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血脉’,我们还将鼓励和培育新业态规范发展,促进交通运输与互联网、大数据、5G、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发展‘运游结合’‘交邮结合’等特色运输,推动交通运输与文化旅游、装备制造、通信信息、商贸流通等产业联动发展,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便捷快速通道。”冷芳华表示。(袁田)

相/关/新/闻

射洪涪江四桥至临江村路段6月底将全面通车

日前记者获悉,射洪市第二旅游环线建设项目涪江四桥(螺湖电航)至临江村路段已具备初步通车条件,预计6月底实现全面通车。六桥至四桥段计划在7月底完成路基和路面结构层施工,国庆节前完成项目实施。

涪江四桥至临江村段道路改建工程是射洪市第二旅游环线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建设不仅解决了原道路技术标准低等问题,还为附近村民的出行提供了保障。

(许竣钦)

新闻推荐

以为能躺着赚钱 结果被骗5万警方提示:别向不熟悉、不了解的领域投资

图据网络,请作者与报联系以奉稿酬近日,遂宁警方通报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以此警示教育市民不要向你不熟悉、不了解的领域...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通对外大通道完善市域路网 射洪1.5小时交通圈辐射周边市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