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2020年度总队级抗洪应急演练在遂宁市举行 高科技救援 提升防汛实战能力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7-31 05:25   https://www.yybnet.net/

冲锋舟编队行进演练。林敏摄7月30日,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2020年度总队级抗洪应急演练在遂宁市涪江圣平岛水域举行。此次演练调集成都、绵阳、遂宁等在内的7支消防支队救援编组300余名消防员,并调集通信、医疗、交通及相关工程车辆和社会联动力量参加演练。

当天,虽然天下着大雨,但演练依然有序展开。演练背景设定为遂宁市2020年7月30日突发暴雨红色预警,持续时间超过20小时,局部地区6小时降雨量高达300毫米,造成射洪、蓬溪等地区千余平方公里受灾,受灾境线超过50公里,100余人被困,境内主要流域沿线受灾严重。

遂宁支队首先响应,向总队报告洪涝灾情,请求调派力量增援。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启动跨区域调度增援预案,全勤指挥部随即出动,赶赴灾区现场成立前方指挥部,一场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开始上演。

据悉,本次演练立足“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实战需求,结合近年来抗洪抢险典型案例和消防救援队伍日常训练实际,制定了器材与水域救援技术展示、实战拉动演练两个板块,其中抗洪救援技战术展示为“阅兵模式”,主要为器材静态展示和水域救援技术动态展示;实战拉动演练采取“双盲”模式,全要素开展抗洪救援科目实操。

演练中,全体指战员操作有序、密切配合,灵活应用舟艇救援、无人机抛投救援等技术,高效营救被困人员,圆满完成各项科目演练任务。

在下午的实战拉练中,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射洪柳树电站、蓬溪红江电站、涪江五桥等多个地点设置了多个科目实战演练项目,包括公交车坠桥事故紧急救援、激流救援、船舶火灾事故救援等内容。演练现场,冲锋舟、橡皮艇、气垫船、水上摩托艇、无人机、水下声纳探测仪等各“高精尖”特种救援装备、工程机械、潜水以及医疗救护设备和电力通信保障设备集中亮相,成为此次演练一大亮点。

本次跨区域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是四川省首次大规模跨区域的水域救援演练,调集力量多、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且是水上作业,安全要求标准高。利用本次演练机会,各参演单位之间互相探讨、交流科学的救援技术、理念,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专业化水平。(全媒体记者廖媛媛)

新闻推荐

省法院指导遂宁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

本报讯(记者罗孝伟)22日,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能率调研组到遂宁中院调研指导两个“一站式”建设等工作,遂宁中院党组...

射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射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2020年度总队级抗洪应急演练在遂宁市举行 高科技救援 提升防汛实战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