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有一种老师叫教官 全市公安机关2020年度优秀教官展播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10 05:43   https://www.yybnet.net/

黄文力 刘斌 郭祥龙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对于公安,也不例外。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广大教官和教育训练管理工作者,在遂宁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强警先强教、强教先固本的工作理念,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纵深开展,为全面提升公安队伍“五个能力”、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全市公安机关评选出2020年度优秀教官3名和优秀教育训练工作者10名。其中,刘斌、黄文力、郭祥龙3名民警被评选为全市公安机关2020年度优秀教官,曾鑫、唐煜、彭云、聂红、徐贵全、吕洪波、胡进、唐慧莹、鲍伟、梁准10人被评为优秀教育训练工作者。

日前,记者对3名优秀教官进行了采访,了解教官背后的故事。

□何伟全媒体记者贺建平

“筋、骨、皮”三结合全力培训警务实战尖兵

人物:黄文力

教龄:5年

35岁的黄文力是射洪市公安局特警大队的一名民警,一级警司警衔,从警11年。

2016年、2017年,黄文力被射洪县公安局选拔参加全省警务实战技能教官培训,并被纳入省公安厅实战预备警务实战技能教官。2017年3月,黄文力被聘任为省公安厅“战训合一值守四川”训练班实战训练教官。在担任教官期间,黄文力发挥警务实战技能教官职能,认真组织开展警务技能教育训练工作,顺利完成教育培训任务。

黄文力曾两次参加藏区维稳,两次参加省公安厅警务实战教官培训,这些经历都为他开展警务实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战训基地实施教学时,黄文力提出了“筋、骨、皮”三结合的训练思想:以高度的使命感为“筋”;以军事素养为“骨”;以警察技战术为“皮”;使受训队伍形成了“三快”,即:接收快、体会快、应用快,民警的训练积极性空前高涨、训练效果大大加强。

在训练场上,黄文力按照贴近一线、贴近实战的原则,严格教育训练各项规章制度,高标准、严要求、细考核,带领学员学理论、学技术动作,以教材知识为基础,以实战经验与教训为素材,按公安工作需要什么、警务实战需要什么、队伍建设需要什么就教什么、练什么的原则,不断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战性。

在施教警械的使用课程中,他转变过去“讲堂式”“报告式”施训模式,向电子化、多媒体、模拟型、诱导型的模式转化,增加教学手段的科技含量,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民警参与教育训练热情高涨,也激发了民警的求知欲和好胜心,使训练达到了由“要我练”到“我要练”的转变。

兢兢业业育警官自撰教材练精英

人物:刘斌

教龄:9年

37岁的刘斌现任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法制科副科长,也是一名拥有9年教龄的老教官。

作为警务技能教官,刘斌深知教育训练是民警第二生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从事教官工作9年以来,他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总结警务技能新战法,他撰写的《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规范》《狭小空间的控制技术》等课程广受领导和学员好评;撰写的《浅议基层公安特警队伍训练现状与对策》《赴吉林研修的几点思考》等文章,先后被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网站采用推广。这些年,刘斌授课总量达1000余课时,为全省和新疆喀什公安机关培训在职公安民警、军队转业干部、新招录民(辅)警20000余人次,培养了一大批警务技能精英。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一名警务实战教官,刘斌用青春与汗水为“警”色增辉,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风采。

紧贴实战严格要求不忘初心锻造铁军

人物:郭祥龙

教龄:2年

31岁的郭祥龙,曾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于2010年7月入警,正式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从警以来,郭祥龙长期在甘孜州等地区基层一线工作,有着较强的实战经验。

长期的基层工作,为郭祥龙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维稳经验。2019年以来,郭祥龙积极响应省公安厅的号召,凭借自身的警务技能优势,被聘为省厅战训基地“战训合一”定期训练班驻训教官。

任教期间,郭祥龙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不忘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官的“初心”。在训练场上,对学员严格要求,动作示范时一丝不苟,充分发挥了“导之以诚,尽力而为”的教官精神,教学内容丰富,紧贴实战,语言诙谐幽默,组织形式多样,所主讲的徒手防卫与控制、车辆盘查等科目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遂宁市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

日前,遂宁市开展了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通过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组四...

射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射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一种老师叫教官 全市公安机关2020年度优秀教官展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