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双节大假遂宁为您备好14道“文旅大餐”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01 06:20   https://www.yybnet.net/

8天的国庆中秋长假,如何在家门口玩得尽兴?记者9月30日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遂宁市推出14项“文旅大餐”,让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乐游遂宁,感受遂宁休闲度假旅游城的魅力。

文艺演出

点燃“双节”激情

国庆、中秋双节叠加,既要有节日特色,又要充满游玩乐趣。这个假期,遂宁市特别推出4项文艺演出。

喜爱“折子戏”的戏迷有福了,今年国庆期间,遂宁市将举行传统折子戏展演,10月1日—2日,遂宁市将在船山区镇江寺影剧院举办传统折子戏惠民展演,在这里,你可以观赏到第五届四川省青年川剧演员比赛剧目节目,让你感受传统折子戏的魅力。同时,10月1日,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可以在船山区天上宫共享“月圆遂州,情满华夏——遂宁庚子年大型祭月盛典·文艺晚会”;10月1日—3日,在船山区圣莲岛圣莲广场共赏“我们的节日·中秋”传统文化进景区活动。

除此之外,今年遂宁市还将文艺演出搬到了街头。10月1日-8日,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可在遂宁万达广场1号门、中心商业区董家巷、九莲洲湿地公园九莲东街外等地观看市城区街头艺术表演。

特色活动

一起乐游遂宁

“双节”有了好看的演出,当然还少不了精彩的活动,今年“双节”期间,遂宁市共推出5项体验活动,邀你一起乐游遂宁。

10月3日—5日,在市河东新区五彩缤纷路城市大观区,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可以共享嘉年华。在这里,你可以参与球猴儿童音乐节、滨水儿童亲子嘉年华,还可以去逛一逛创意集市。10月1日-8日,龙凤古镇将举行“国庆·中秋”龙凤邀你看小戏文艺活动。10月1日-8日,船山区凯南车站内将举行川剧座唱活动,一起感受川剧的独特魅力。

除此之外,10月1日-8日,广大市民、游客朋友还可以在射洪市螺湖半岛螺湖水世界前广场参加首届螺湖半岛音乐帐篷周,在中国红海百家姓古镇参加庆“双节”文化旅游周旅游活动。

文化惠民

共享文化大餐

今年假期,遂宁市将推出一批重磅文艺展览、惠民活动,让观众感受遂宁的大美文化。

10月1日—8日,在市文化中心D区(四川宋瓷博物馆)将举行南宋青瓷背后的宋代休闲生活展。届时,广大市民可以欣赏到场馆内配以宋人服饰的饮酒、斗茶、挂画、插花等生活场景的展示,感受宋人的休闲生活。与此同时,10月1日-4日,射洪市将在新世纪广场举行“洪城金秋”广场文化惠民活动。

除了好看的文艺展览,还有系列惠民展销活动将持续推出,10月1日—8日,遂宁市各实体书店将开展“遂宁书市”惠民展销活动,在遂宁万达广场将举行“花灯月下”中秋花灯长廊、中秋古风市集文艺展销。

(全媒体记者陈醒)

新闻推荐

射洪香山渡改桥实现通车

项目名片射洪香山渡改桥是遂宁市渡改桥项目之一,起于射洪市香山镇北兴街,止于香山镇李家坝既有村道,项目全长581米,系跨涪江...

射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射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节大假遂宁为您备好14道“文旅大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