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铁面执法违必究忠诚履职勇担当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1-18 06:07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中的谢国飞。

从警11年来,他始终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奋斗在公安工作一线,用“奉献、忠诚、铁面、责任”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贯穿于一言一行中,先后获得市公安局“三等功”“全市优秀交警中队长”“交通管理先进个人”;市公安局“优秀民警”“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交通管理能手”“警队之星”等多项荣誉,他就是谢国飞,射洪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铁面执法有柔情见违必究讲原则

“心中无群众,不配当交警。”谢国飞深知心里装着群众才能干好工作,只有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交警的工作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信赖。

在一次开展电动三轮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谢国飞所在中队查处一起使用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当事人需缴纳1340元的交通罚款,但是,由于当事人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无力缴纳这笔罚款。谢国飞便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明当事人的实际情况,并协助申请相关救助,切实解决当事人的实际困难。

严格日常管理,严厉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作为中队长,谢国飞先后组织参与射洪市城区道路秩序整治、非机动车整治、夜查酒驾等专项行动。在一次城区路面交通整治行动中,他接到一位老同学的求情电话,被他当场拒绝后,同学又亲自跑到单位找他求情,他心平气和地跟同学解释,但就是不妥协,惹得同学大发雷霆:“你也太不够意思了,明明是你手里的事,都不肯帮忙。”说完甩手就走。

这就是谢国飞,面对交通违法行为,他的原则是见违必究,绝不放手。

忠诚履职勇担当爱岗敬业护平安

“爸妈,对不起,今年春节我又不能回家陪你们了。”春节期间,射洪市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任务繁重,作为一名外地籍民警,谢国飞已经有6年没有回家与父母共度新春佳节了。为此,大队领导特别批准他大年三十回德阳与家人欢度春节,但天不遂人愿,还未成行,射洪市便打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谢国飞毅然放弃了春节假期,积极投入到道路交通防控第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每天的8时至21时是谢国飞正常的工作时间,中队、城区道路、玉太高速卡点,是他每天必定报到的地方,给中队人员发放口罩、测量体温、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检查疫情防控检测卡点是他每天必做之事。

当时,谢国飞所在中队还承担了G93高速玉太疫情防控检测点的24小时的值守任务,为了让中队同志有更多的轮休时间,他迎难而上,主动替工作时间较长的同志分担0点至9点的值守工作;这些看似平凡的工作,却是无比艰巨的任务及重大的责任,更为射洪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风里雨里,我在路口等你。”射洪市城区每日高达万余次的车流量,通行人员密集,交通压力巨大,每天早晚高峰,都能看到谢国飞的身影穿梭在人流车流中,哪里拥堵,他就出现在哪里,哪里需要帮助,他就毫不犹豫奋战一线、疏导交通、纠正违章,始终将疏堵保畅牢记心头。

(何伟全媒体记者贺建平)

新闻推荐

四川开展基层法治建设“1+8”示范试点 射洪市被列为首批试点单位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决...

射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射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面执法违必究忠诚履职勇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