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不负重托砥砺前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莅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追访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4-01 04:35   https://www.yybnet.net/

3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莅遂调研,对遂宁市城市规划、农业园区发展、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

黄强省长的到来,给遂宁所有党员干部增添了信心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留白’就是对城市的未来负责”

3月30日,黄强调研了遂宁市规划馆。他十分关注遂宁城市规划建设,要求遂宁市在城市规划中要有“留白”意识,注重“文化传承”和“生态保护”。

带着这样的思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斌在办公室翻阅了这些年重要的城市规划方案,并不时电话询问有关科室人员,进一步查找遂宁城市规划存在的不足。

“黄强省长强调的问题,是我们以后规划工作的方向指引和工作重点。”李斌说,这也是贯彻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是生活在这个城市的老百姓的期待。

“‘留白’就是对城市的未来负责。”在李斌看来,城市规划要立足长远,作出前瞻性考虑,为城市发展预留弹性空间,不能让城市密不透风。在城市规划中,要正确处理保护、传承与发展的关系,坚决杜绝以发展的名义,破坏古建筑、历史街区、历史文化名城和传统村落。

李斌表示,结合当前工作,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将启动城市有机更新的规划、城市家具和建筑小品的规划,赋予城市更多的文化底蕴和特色。同时进一步做优城市整体设计,保护好古建筑、历史街区,把历史文化融入到城市中,塑造优美的城市天际线。

“要把规划做得更细、更实。”市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主任任福龙对黄强省长的话深有感触。他说,作为全省试点先行市,2019年3月,遂宁市整合城市总规修编与“多规合一”规划,率先启动市级国土空间规划,同步推进射洪、蓬溪、大英三个县级国土空间规划,整体谋划全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开展城市集中建设区空间结构与布局、存量更新等重点内容研究,确定全市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完成资源环境承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双评价”,初划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目前已形成《遂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初步研究成果。

“省长把老百姓的事挂在心上”

“你们是哪个单位的?在做什么?”“我们是磨溪镇的,正在进行森林防灭火巡逻。”

3月30日,黄强在安居区磨溪镇调研完龙王庙天然气净化厂返回途中说过的话让当地老百姓记忆犹新。

3月30日下午3点,肖林和队友拿着镰刀、割草机在磨溪镇老木垭村巡山,遇到了黄强省长。

“你们的补助是多少?”黄强非常关心扑火队员的待遇。得知肖林他们都是义务扑火队员,黄强很动容,并嘱咐随行干部一定要保障好扑火队员待遇,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省长把老百姓的事挂在心上,让我们干劲十足。”肖林和队友纷纷表示,一定尽职尽责巡好山,决不让山火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磨溪镇半专业扑火队于今年初成立,共有30名扑火队员,平均年龄不到40岁。以基层工作者和民兵为主体,以村干部、青壮年为骨干,每天分两个组轮流在辖区巡逻,24小时全天候上岗,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扑灭火情。磨溪镇党委书记任科仲表示,磨溪镇一定坚持包保责任全覆盖、宣传责任全覆盖、督查责任全覆盖,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好模式在于联结农民的利益”

3月30日,黄强来到船山区桂花镇生猪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调研。

在桂花镇翰林村,6000余亩九叶青花椒长势正旺。桂郪村村口,“船山区生猪种养循环产业示范基地”标牌格外醒目。

黄强一边远眺齐全农牧集团智能化生态立体饲养大楼,一边步行进入基地观景台下的视频监控室。

“黄强省长详细询问了智能生态立体猪场的基本情况,他还非常关心粪污处理、企业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齐全农牧集团董事长童齐全告诉记者。

“原来5个猪场占地500多亩,仅养殖3600余头种猪。”童齐全自豪地向黄强介绍,现在用楼房养猪,占地仅10亩,9层楼房,40500平方米,可养殖8000余头种猪,年均出栏仔猪20万头。节约土地90%,节约用水70%以上!更让大家放心的是,该全新养猪模式通过无抗(生素)养殖方式,让进入厨房的猪肉品质更高、质量更安全可靠。

对黄强关注的生态环保问题,童齐全指着身后山上已经竣工的有机肥生产车间介绍,粪污经管网输送至发酵车间,发酵后喷淋秸秆生产成有机肥,用于饲养场周边的青花椒种植,实现种养循环。

齐全农牧集团创新村民与产业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实行“两统一分”新模式,公司与农户实行二八分成,公司分二成、农户分八成,带动当地村民参与基地建设与管护,让村民更多分享产业融合发展的增值。

黄强肯定了齐全智能生态生猪养殖模式和船山区打造生猪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的做法,希望遂宁培育出更多类似企业。他还鼓励企业要更加有担当,与农民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黄强省长的肯定,是船山发展生猪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的更大动力!”船山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曾波表示,船山区正以齐全智能生态楼房养猪为核心,启动建设国家级生猪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的行动。(全媒体记者王维李四海曾晓梅)

新闻推荐

射洪市才伦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射洪市才伦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射洪县才伦建材厂。公司成立于2005年,现位于射洪市经开区(绵渝高速射洪出口),注册资本1500...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金融许可证公告2021-03-24 04:34
猜你喜欢:
评论:(不负重托砥砺前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莅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追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