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砀山新闻 > 正文

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砀山召开

来源:拂晓报 2018-11-06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和农民负担监管工作培训班在砀山县召开。

省农委相关负责人一行先后前往良梨镇、良梨村调解庭和酥梨小镇农展馆等地,现场参观了该县仲裁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观摩模拟了仲裁庭开庭情况。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各项工作机制、纠纷调解运行方案、纠纷调解仲裁工作人员的经费补贴方案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会议中,省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农经工作担负着调整农村生产关系,增强发展活力的重任,事关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三农”工作领域具有制度性、基础性和方向性的工作。要扎实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切实做好确权登记颁证后续工作,贯彻落实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政策,全面开展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要积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开展清产核资,开展股份合作制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强化管理措施,努力提高农村经营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对农经工作的领导,把农村经营管理工作真正摆放在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位置。

据了解,砀山县自2013年建立工作机制以来,县、镇、村共受理798件纠纷案件,793件通过调解进行化解矛盾,5件通过仲裁得到了有效解决,切实保障了农民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本报记者 路杨)

新闻推荐

标本兼治减负担,为企业省钱、省时、省力,前三季度全省共减轻企业负担超过1000亿元 “减负降本”:增强企业获得感

本报记者吴量亮聚焦企业获得感,连续三年发力减负出台省级“专项政策”近日,源松木业有限公司、依饰杰服饰有限公司...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砀山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