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砀山新闻 > 正文

砀山县全面打造质量强县

来源:拂晓报 2018-11-18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砀山县坚持把质量工作作为立县之本、兴业之道、富民之策、强县之举,重点突出果蔬深加工支柱产业,充分发挥各有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作用,大力推进“质量强县”战略,带动县域经济走上良性互动发展的道路。

建立领导机制。砀山县出台推动质量发展配套政策和措施。先后出台《关于印发砀山县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关于印发砀山县质量品牌提升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砀山县创建全省质量强县示范县工作规划的通知》《关于在全县生产企业开展全面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提出了产品质量提升的工作目标和措施。成立以副县长为组长,县直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质量强县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创建日常工作。

建立工作考核机制。砀山县每年度将质量强县工作列入对镇、园区政府、县直部门的年度综合考核。专项考评中,确定更加明确的阶段性工作指标体系,建立督察督办制度,加强对农产品种植、深加工食品安全问题的监督,加大质量强县建设的推进力度。召开成员单位协调会,不定期检查通报工作落实情况,解决质量强县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建立政策扶持机制。每年投入专项资金用于质量强县建设,扶持主导产业加强品牌培育,县财政拿出专项资金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宿州市政府质量奖、安徽省名牌产品、宿州市名牌产品等进行奖励,鼓励企业通过“三品一标”。县科技局针对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发明专利及申报科研设备补助等出台奖励政策,县经信委针对通过获得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安徽新产品、工业精品、绿色工厂等企业出台奖励政策。

截至目前,砀山县创建安徽省名牌产品10家,宿州市政府质量奖1家,宿州市知名产品27家;中国驰名商标1个,安徽省著名商标19个,宿州市知名商标7个,“三品一标”产品认证68个,其中19家企业28个产品获得无公害认证,16家企业获得绿色食品认证,14家企业22个产品获得有机食品认证或有机食品转换认证,砀山酥梨、砀山黄桃已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17年9月获得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8年9月安徽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砀山县为“安徽省质量强县”。通过品牌战略工程实施,砀山县有效提升了产品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促进县域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本报记者  路杨)

新闻推荐

同心共筑中国梦 近年来宿州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是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目前,宿州市共有2个民族村,2个民族社区,人口20890人,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县全面打造质量强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