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小学生走进红门体验消防魅力

来源:拂晓报 2019-09-30 10:42   https://www.yybnet.net/

9月24日,砀山消防救援大队迎来砀山县第三小学300余名小学生。他们兴高采烈地走进大队,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生活,感受消防魅力。

刚走进车库,小朋友们的目光就被各种功能各样、大小不一、颜色鲜艳的消防车所吸引。消防员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车库里的各种消防车辆,介绍了每一辆车的作用,同时展示了车内装备,面对品种繁多的消防器材,听着消防员叔叔的讲解,小朋友们发出一声声赞叹。

“消防灭火战斗服主要是消防员在进行灭火战斗时穿着的专用服装……”在战斗服展示环节,消防员拿出各类灭火救援当中用到的服装,现场示范了消防战斗服的穿戴和器材的操作。看见消防员叔叔精彩的表演,同学们纷纷举手,自告奋勇要求试穿。在消防员们的帮助下,几名同学戴上了消防头盔,穿上消防战斗服,体验了消防员灭火战斗的辛苦。 

室外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来到中队生活区。中队整齐的内务摆放让这些孩子不时发出惊叹声。消防员为同学们演示了叠被子的技巧,几分钟时间,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就展现在小朋友们的面前,顿时赢得阵阵掌声。随后,同学们还观看了攀爬挂钩梯、爬绳上四楼等业务技能表演。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 (李明晗)

新闻推荐

砀山:电商成为经济转型“新引擎”

电商许静(左一)和同事核对网上订单信息。近年来,梨都砀山电商产业从无到有、快速兴起,为果农架设了重要的交易平台,给越来越多...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学生走进红门体验消防魅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