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宿州市开展全国扶贫日公益募捐活动 筹集善款、物资近2400万元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0-18 16:3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由宿州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埇桥区委、区人民政府、市扶贫开发局承办的宿州市暨埇桥区2019年全国扶贫日公益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在银河广场举行。市、区直单位,爱心企业、先进扶贫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9时,参加活动的代表分为7个方阵依次列队,整齐有序地聚集在银河广场。活动正式开始后,爱心企业代表和各单位人员陆续上台捐款。截至记者发稿前,市、区共筹集善款和物资折合人民币近2400万元。

今年以来,宿州市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实施精准帮扶,奉献爱心,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脱贫攻坚作出了重大贡献。活动现场,54个社会组织和企业被授予“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称号、25名爱心人士被授予“社会扶贫先进个人”称号,并颁发了奖牌。

据了解,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今年宿州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2014年的61.27万人减至目前的6.83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1.8%降至1.22%,35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砀山、灵璧、泗县、埇桥区经省政府同意退出贫困县序列。(文/记者傅子峰赵静图/记者董虎)

新闻推荐

淮南火车站直达乌鲁木齐旅客列车今日开行

本报讯(记者张雪峰)自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以适应客运运输市场需求和运力资源的变化。记者从上海铁路...

砀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砀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开展全国扶贫日公益募捐活动 筹集善款、物资近2400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