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加工串珠可轻松赚钱?原来是个骗局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1-13 16:40   https://www.yybnet.net/

只要用引线将珠子穿成手工艺品,一天就能轻松赚上三四百元,看似是件轻松的好事,其实很有可能是骗子精心布置的骗局。近日,砀山县公安局成功破获6起涉嫌合同诈骗的案件,追回赃款9万余元。

去年3月份,程庄镇村民幸女士在网上浏览到一则手工活制作的招聘信息。看到手工活制作工序简单,利润丰厚,幸女士动了心,很快就签了合同,约定交货日期,又交了1.2万元的押金。之后,幸女士收到了原材料和加工工具。可眼看离约定的交货日期越来越近,幸女士却发现对方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自己根本无法如期交货,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以违约为由,扣除自己的押金。幸女士感觉不对,立即报警。

程庄派出所接报警后,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多方收集线索,办案民警成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并于2019年9月25日前往蚌埠,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和苗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苗某对利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另外6起诈骗案件,涉及到甘肃、贵州、江苏、河南等地受骗群众6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合同诈骗被砀山检察机关批捕,警方将追回的赃款如数返还给受害群众。

警方提醒:嫌疑人利用合同给受害人一种很正规的感觉,起到迷惑受害人的作用,然后以工具押金的名义,收取受害人高昂费用;合同签署后又找尽各种理由,或者说工艺品不合格,或者说原材料暂时缺乏等等,让受害人不能按照合同如期完成约定,最终达到扣取受害人押金的目的。

(张广星刘力萍)

新闻推荐

砀城供暖管网加快建设

本报讯近期来,砀山县把集中供暖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实事,加大力度、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城区供暖综合管廊设施建设,确保集中供暖工...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砀山建成梨博物馆2020-01-07 11:24
猜你喜欢:
评论:(加工串珠可轻松赚钱?原来是个骗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