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砀山县聚焦量质并举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来源:拂晓报 2020-01-16 14: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19年来,砀山县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4+4”工作总思路,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5家,工业总产值增长10%。实施重点技改项目30个,完成技改投资14亿元,新增专精特新企业5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战略性新兴企业完成产值20亿元,增长25%。该县强力推进“3111”工程,完成首位产业产值150亿元,成功入选省果蔬食品特色产业集群(基地),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果业之都”称号。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列入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80个,完成投资90亿元,悦得机器人等9个项目竣工投产,德邦物流等17个项目进展顺利。工业集中供热项目加快推进。

现代农业提质增效。2019年砀山县粮食总产41.8万吨,创历史新高。水果总产180万吨,畜牧业产值49亿元。市级以上龙头企业达129家,实现农产品加工产值150亿元。新增产业化联合体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21家,新认证家庭农场91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持续提升,“三品一标”产品认证达81个,建成市级以上标准果园3个、蔬菜标准园4个,区域性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投入使用,国家级砀山黄桃标准化示范区通过验收,荣获“第二批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数字果园”获评“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创新项目’”。“一号梨园”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程庄镇坡里王屯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2019年砀山县成功举办国际马拉松、国际龙舟邀请赛、国际马术耐力赛等系列国际赛事;其中国际马术三星级耐力赛是国内首次举办的最高级别耐力赛事,开创了我国马术耐力赛新纪元,被中国马协授予“新时代中国马业创新试验基地”称号。全域旅游步伐加快,“梨花节”“采梨节”旅游品牌唱响全国,梨树王景区通过国家4A级景区验收,良梨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新增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2个、示范村11个,培育省级农村电商重点品牌6个,成功入选全国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物流仓储提质扩容,申通转运中心、申雪冷链仓储物流中心建成运营,农村物流配送实现行政村全覆盖。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1.5亿元,地方专项债券14.3亿元。9家企业在省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本报记者 路杨)

新闻推荐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发挥哪些优势

2019年,《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印发实施,拉开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大幕。在安徽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县聚焦量质并举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