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砀山县农村电商优化升级“不打烊”

来源:拂晓报 2020-03-26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连日来,砀山县加强农村电商企业管理,引导农村电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逐步开展网络销售,取得了良好成效。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砀山县在企业满足防控需要的前提下,目前已完成砀山县傲游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砀山县韵达物流有限公司等9家大型快递物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网点承办企业推进电商网点有序恢复营业,积极协调交通、邮政管理等部门加快恢复县域快递物流,主动向本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汇报协调必要防疫物资保障。目前,以上企业在全县所有镇村快递点都已投入运营。

加快推进上行服务。加强对“两中心、一站点”复工营业督促指导,鼓励贫困村电商网点在镇(园区)、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等帮助下,收集贫困群众农产品信息。加强信息梳理对接,主动联系电商平台、农村电商经营主体等,帮助及时发布信息,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对电商经营主体收购贫困户农产品的,按有关政策给予补助。目前已多渠道对接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平台。

扎实开展下行服务。积极协调市场保供重点企业、邮政公司等网点运营企业,在做好防护措施同时,把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对相关车辆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发放通行证。积极做好生活必需品、应急商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监测,协调城区内各商超和物资储备企业多渠道筹措蔬菜、肉、蛋等商品,充分发挥县内电商企业“远程交易、单独配送”优势。

着力做实基础工作。砀山县不断完善本地区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微信群、直播、播放视频等多种方式为有意愿的农村群众开展免费在线培训和指导。积极推广“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农户)”利益联结模式,引导农村电商企业以委托生产、订单农业等方式提升农业发展水平和深加工能力。支持有实力的农村电商企业以市场化方式,通过“你种我销、你养我卖”等模式帮助小农户自产农特产品实现网销。 (本报记者 路杨)

新闻推荐

宿州交警公布1-2月份“十大高风险运输企业”

日前,宿州交警向社会公布1至2月份宿州市交通违法未处理起数最多的“十大高风险运输企业”,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

砀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砀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县农村电商优化升级“不打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