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砀山:绿色生物防控技术助推水果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拂晓报 2020-03-30 1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砀山县积极实施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大力推行农业投入品减量控害行动,扩大普及绿色防控技术的应用,通过建立水果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利用绿色生物防控技术,使用生物防治和物理防治方法防治害虫,减少使用农药量,生产绿色水果,不断提高水果品质。

近期,砀山县植保中心组织农技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果农进行春季果树管理。在一号梨园酥梨示范基地,农技专家向悬挂黄色粘虫板的技术人员讲解悬挂要点、原理及注意事项,通过理论讲解及现场操作的方式,结合果树现阶段和下阶段的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对果农进行全面培训。技术人员介绍,受暖冬气候影响,果树病虫越冬基数大,果农要抓住现在有利时机,及时进行绿色防控,压低病虫基数,从而达到防治目的。

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该县全面推进病虫害绿色防控与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建立了10多个水果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农药利用率显著提高,有效保障了砀山县水果生产安全、质量安全和生态安全,推动全县酥梨产业综合效益的整体提升。据统计,全县农作物“绿色防控”技术覆盖率已超过40%,农药使用量近5年下降约20%。(本报记者 路杨)

新闻推荐

砀山邮政助力电商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本报讯连日来,随着电商企业的复工复产,砀山邮政积极揽投各类邮件任务,保障正常邮政投递和车辆通行,确保寄递运行安全、畅通、...

砀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砀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绿色生物防控技术助推水果产业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