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砀山梨树王景区 入选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园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9-02 17:05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公示了新一批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园区名单,经初审、专家组评审、厅长办公会议审定,拟认定41个园区为2020年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园区,砀山县梨树王景区榜上有名,为全市唯一一家。

据悉,砀山县梨树王风景区位于良梨镇境内,占地960余亩,其中果园面积810余亩,拥有百年以上老梨树4800余棵,其中300年高龄的“梨树王”被评为“全国最美树王”“全国最美古树”。园区年产砀山梨240万公斤,其中“砀园”牌砀山酥梨被认定为绿色食品,2005年获准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4年获安徽省“著名商标”称号。园区除鲜销砀山梨外,还加工成罐头和梨膏供应市场。

近年来,梨树王风景区在保证砀山梨产业稳定发展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重点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

不断完善园区硬件设施建设。园区主干道路6公里均为水泥或柏油路面,并与310国道直接相连;拥有较高档次的梨花庄园酒店和16家砀山县旅游局授牌的农家乐饭店;园区内建有停车场3处、停车泊位1000余个、旅游厕所3座;“梨树王”周围核心景区铺设了1.5公里木栈道,建立信息化监测系统,建设了宽带互联网络,实现免费无线宽带全覆盖;创新增加园区景点内涵,新建梨博物馆、中国梨园商业第一街等,梨树王风景区已成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

多样化开发休闲旅游。园区拥有徽派建筑6000平方米,新建民俗文化村,主要景点有儿童迷宫、风车巷、明王巷、长寿巷、梨园人家、农耕文化展览馆、农民文化广场;投资300万元的皖北农耕文化馆,占地3000平方米,收集“农耕老物件”3000余件,生动展现了近百年中国中部地区传统农耕文化的特征和风貌;园区东邻文家河水面景观带,建有水面30余亩的水上运动娱乐中心。梨树王景区是砀山县梨花节和采梨节的主场地,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赏花品果,并参与各类农事体验。同时,“两节”期间举办梨园马拉松、国际马术耐力赛、斗鸡斗羊比赛、传统戏曲演出、唢呐表演、书法展览等活动。广大游客在赏花品果的同时,还能欣赏到精彩的体育赛事和传统民俗文化表演。

加强经营管理,带动经济快速发展。通过实施品牌化营销,提升了果品附加值,果农每亩梨园可增加收入1500-2000元。同时,电商渠道销售量迅速增加,2017年通过电商销售的鲜梨、梨膏、手工罐头达到320万元。梨树王景区休闲农业功能的开发和乡村旅游业的兴起,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2017年共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130万元。景区的快速发展对周边600多户果农和60多户贫困户也起到了巨大的示范带动作用,2017年人均增收1500余元,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协调健康发展。(文/图李艳龙)

新闻推荐

砀山入选第三批安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本报讯近日,在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等9部门启动的第三批安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和遴选工作公示名单中,砀山黄桃优势区入选安...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梨树王景区 入选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