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宿州文旅”精彩亮相第二届大运河博览会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9-10 17:18   https://www.yybnet.net/

文旅融合发展,文旅精品推广,美好生活共享。9月3日至6日,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江苏无锡举办。宿州市与国内运河沿线兄弟城市一同应邀参展。

本届运博会宿州城市主题展馆,围绕“运河古城·云都宿州”城市品牌,以宿州与大运河的历史渊源为主线,全方位展示了宿州的运河文化、楚汉文化、非物美食、旅游商品、文创产品等,包括宿州sa汤、符离集烧鸡、灵璧奇石及磬石工艺品、萧县书画、萧县驴肉、埇桥剪纸、泗县中草药布鞋、泗县粉丝、砀山兰印染花布、砀山紫砂烤梨、砀山黄桃罐头、砀山梨膏等;设有LED大屏,循环播放“运河古城·云都宿州”文旅形象宣传片、运河名宴(宿州汴河宴)介绍片等视频影像;邀请市民、游客到展区喝sa汤、品烧鸡、听故事、赏非遗,展示宿州因运河而兴的历史文化之美。

据统计,9月4日-9月6日展会期间,A4馆宿州城市主题展区,累计接待观众约5000人次,举办专题推介会1场,发放纪念品1000多份,赠阅宣传资料5000套,现场售卖产品近3万元。在A3馆非遗美食展区,宿州sa汤供不应求,试吃近3000份;泗州薯业“方便”粉丝多次补货,销售约1000箱,符离集烧鸡、砀山紫砂烤梨、萧县刘德超驴肉等货品全部售空。展览还组织抖音直播3场,发起“运河古城云都宿州”微话题,传播覆盖近50万人。

宿州国际大酒店张强、宿州昭德轩李雪,分别现场展示了符离集烧鸡、油条灌鸡蛋、宿州sa汤的制作技艺,荣获“大运河美食名菜传播大师”称号;宿州市昭德轩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砀山梨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荣获“大运河非遗美食传承基地”称号。(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罚!货车当客车用

客车不得违规载货,货车不得违规载人都是法律的明文规定,但总有驾驶人“放荡不羁爱自由”。近日,砀山县一驾驶员为了节省车费...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文旅”精彩亮相第二届大运河博览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