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万顷梨园庆丰收 “文旅盛宴”品甘甜 2020中国·砀山采梨节开幕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9-18 17:23   https://www.yybnet.net/

9月17日上午,在砀山县梨树王景区,2020中国·砀山采梨节正式拉开序幕。悠扬婉转的唢呐声,四平八稳的四平调戏曲,惊险刺激的斗羊大赛,古老奇异的梅花篆字,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今年的砀山采梨节组织了文化、体育、民俗三大版块六项重点活动,其中中国马术耐力锦标赛、千名网红播丰收、梨园斗羊大赛及民俗展演、齐白石书画精品展等为“重头戏”,将为广大游客奉献视觉、味觉、听觉的“文旅盛宴”。采梨节将持续至10月8日。广大游客在金秋万顷梨园里,感悟丰收的喜悦,体验自采的快乐,品味清新高雅的绘画、独具特色的非遗民间艺术,欣赏马术耐力锦标赛、网红直播、齐白石书画精品展等特色活动,感受砀山醇厚质朴的民俗民风,感受独特的梨乡文化。

据悉,砀山县历史悠久,拥有碧波荡漾的百里黄河故道和百万亩连片果园,被誉为“世界梨都、果海绿洲”。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探索“生态旅游+休闲运动”的砀山模式,依托一年一度的梨花节和采梨节,打造了集传统农业生产、梨花观赏、酥梨采摘、摄影写生、旅游观光、体育运动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2008年以来,砀山县已成功举办了11届采梨节,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5年,砀山荣获“中国最美生态宜居旅游名县”称号,成为中国优秀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2016年,砀山县梨园入选安徽十大乡村旅游线路中的乡村采摘之旅,砀山县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20年,砀山县梨树王景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入选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园。砀山休闲旅游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文/李艳龙图/记者路杨)

新闻推荐

宿州交警公布8月份高风险运输企业

9月1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切实做好宿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宿州交...

砀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砀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罚!货车当客车用2020-09-04 17:04
评论:(万顷梨园庆丰收 “文旅盛宴”品甘甜 2020中国·砀山采梨节开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