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砀山县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来源:拂晓报 2021-01-28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20年以来,砀山县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工业经济企稳复苏。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0家,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完成工业技改投资14.8亿元,增长3.5%。“3111”工程首位产业产值210亿元,实现税收2.79亿元。培育专精特新企业8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8.5亿元,增长20%。通过质量管理认证企业46家,授权发明专利54件。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扎实推进“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127个。

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农业生产保持稳定。新增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12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4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2家。新培育“三品一标”农产品29个,砀山油桃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数字农业加快发展,创建国内首个“区块链村”。酥梨产业纳入国家首批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入选全省首批“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示范创建,获评“中国梨都”荣誉称号。

第三产业亮点纷呈。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马术耐力锦标赛,马术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梨树王景区获评国家4A级景区。创新举办线上“梨花节”,累计“云游”2200余万人次。电商交易额突破60亿元,全省农村电商提质增效电视电话会议专题介绍全县发展成效,并被评为国家“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安徽省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县。

项目投入持续扩大。深入开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设立产业引导基金2.8亿元。招商引资签约项目57个,协议投资110亿元。迈瑞医疗科技产业园正式签约,梨园机场、林屯水库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高端数控产业园、广电中心等36个项目加快推进。广建玻璃、佳士德智能科技等15个项目竣工投产。  

(本报记者 路杨)

新闻推荐

全县加强酥梨冬季管理

本报讯近日,在砀山县举办的酥梨冬季管理工作现场会上,来自砀山县李氏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社长李德秋深有感触:“这次真是长见识...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县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