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2020年12月份宿州“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

来源:拂晓报 2021-02-01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2020年12月份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层层推荐、资格审核、评委评议和公示等程序,宿州市2020年12月份“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其中,方素华获评“优秀个人”典型,“圆梦”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获评“优秀项目”典型,埇桥区雪枫社区获评“优秀社区”典型,“贴心小棉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获评“优秀组织”典型。

今年48岁的方素华,是砀山县高铁新区道南路社区村民,小时候因为一场意外导致右臂丧失劳动能力。6年前,得知社区招募残疾人志愿者,方素华主动报名。此后,她积极入户上门宣传政策、办理业务,从残疾人的需求出发,以真诚服务换取他们的信任。目前,社区共有99名残疾人,方素华成了他们共同的好朋友。

2013年8月,埇桥区北关街道汇源社区启动“圆梦”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开设“护花”小课堂,由志愿者看护留守儿童做作业,并陪孩子们做游戏、过生日、和父母视频交流等。针对辖区孤儿、单亲、残疾、困难家庭儿童,志愿者联合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开展“圆梦童年、照亮微心愿”活动,共帮助42个孩子实现心愿。截至目前,该项目拥有注册志愿者130余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60余场次。

埇桥区埇桥街道雪枫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718名,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14%。根据居民特长爱好,雪枫社区设立了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三文明志愿服务队、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爱心家园志愿服务队等5支志愿者队伍,开展关爱空巢老人、贫困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良好社会风尚。2020年,雪枫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60余次。

埇桥区三里湾街道纺织路社区“贴心小棉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10月,共有注册志愿者100名。“贴心小棉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社区老年公寓为阵地,为老人提供集中服务,开展集体生日会、手工工艺制作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对于社区的残障老人和高龄老人,志愿者常态化开展上门理发、打扫卫生等服务活动,并在春节、元宵、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期间为老人送去饺子、元宵、月饼等物品,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6年多来,“贴心小棉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共开展活动400余场次,受益老年人达15000余人次。 (本报记者 王云)

新闻推荐

砀山县法院新年工作早谋划

日前,砀山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工作谋划会,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好2021年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砀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12月份宿州“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