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就业帮扶有措施困难择业有出路

来源:拂晓报 2021-02-10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天应聘了城里这家物业公司,月薪都在2500元左右,各项福利都还不错。”日前,来自砀山县李庄镇李阁村的李秀芳参加该县就业援助月暨就业困难人员专场对接招聘会后高兴地说。

一段时间以来,砀山县人社局依托服务对象要求,开展了“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招聘月活动,收集县内171家企业用工信息,招聘岗位5420个,推送就业创业政策14万条,印刷招工信息,就业创业宣传政策10万份。

此次招聘以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员、农民工为重点服务对象,涉及数控机床、销售、保安、会计、电焊工等诸多工作岗位。刚刚返乡的求职者方凯凯说:“我想找一个与电焊相关的工作,本以为过年回家找工作不容易,这次招聘活动为返乡人员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为我们提供了更多选择。”

活动中,该县人社局通过数据比对、联系核实等方式,将全县尚未就业以及灵活就业但收入较低、就业不稳定的人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包括就业需况、就业意向等,建立专项帮扶清单及后续跟踪服务。

“我们将对照帮扶清单和岗位信息库,对有就业意愿的提供至少3个适合的岗位。”砀山县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周波在谈到接下来的招聘活动时介绍,“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用人单位,落实就业援助各项补贴政策,鼓励困难群众灵活就业、自主创业,鼓励用人单位更多吸纳困难群众就业。对就业意愿不足的,开展1次政策宣讲、1次职业指导,帮助提振信心,合理规划求职方向。对技能不足的,提供至少1个培训项目。” 

(马世孚 吴飞)

新闻推荐

杨军赴各地开展走访慰问岁寒情深暖意浓殷切关怀润心田余向东参加走访

杨军赴各地开展走访慰问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就业帮扶有措施困难择业有出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