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砀山多举措保障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来源:拂晓报 2021-04-13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砀山县医疗保障局以人为本、履职尽责,采取多项举措,全面落实居民医疗待遇保障工作,逐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医保覆盖面不断扩大,加大城乡居民医保、城镇职工医保、生育保险扩面征缴力度,做到应保尽保。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和城镇职工参保87万人。医保民生工程成效显著,2020年基金总支出64235.93万元,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支出58695.37万元,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为75.1%。大病保险制度运行平稳,2020年大病保险待遇享受4.93万人次,基金补偿支出7019.1万元,合规费用报销比66%。城乡居民医疗救助保障有力,实现医疗救助对象应救尽救,2020年资助困难群众参保8.21万人,支出参保资金2054.07万元,直接救助27.56万人次,支出救助资金2325.48万元;2021年截至3月底已资助困难群众参保7.76万人,代缴参保资金1830.5万元。

慢性病管理服务工作规范细致,在全县范围内统一病种范围、评审标准和经办流程,规范基本医保慢性病管理,在全县公立医疗结构开通城乡居民慢性病门诊结算“一站式”服务。“两病”门诊稳步实施,对于高血压、糖尿病达不到办理慢性病标准的参保群众,给予办理“两病”门诊,极大地方便了患者。

建立异地就医协同管理机制。根据宿州市医保局同徐州市医疗保障局签署的《跨省异地就医基金监管协同联查合作协议》,砀山县建立联合检查制度、案件协查协办制度、定期联络制度和基金追回机制,对保障参保群众就医秩序、规范诊疗行为、降低医疗费用支出、提升就医机构服务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生育险与职工医保合并实施。2019年12月1日,该县合并实施生育险与职工医保,在提高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程度、降低管理成本,以及强化基金共济能力、提升运行效率等方面的优势已经得到彰显。

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稳步推进“六稳”“六保”政策落地,在全县医保经办机构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等服务模式,开通异地就医备案、转诊转院、基金拨付和结算“绿色通道”。去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药品监管,对全县医保定点药店进行全覆盖巡查和监管,暂停定点药店医保协议2家;提前足额为疫情防控预付医保基金1050万元。  (李艳龙)

新闻推荐

履新3个月后再度转岗 安徽砀山县政协主席提名为县长候选人

安徽砀山县党政一把手双双调整。其中,今年1月当选砀山县政协主席的秦晓明提名为砀山县县长候选人。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葡萄园里春光好2021-04-06 09:31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多举措保障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