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信息”红利惠及千村万户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4-2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在“水果之乡”砀山,益农信息社承担着农民与市场之间的桥梁作用。以益农信息社为支点,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在油桃、黄桃、酥梨等当地农产品销售季中,农户们搭上了农村电商致富的快车。

在安徽,这样建成运营的益农信息社还有很多。在草莓之乡长丰县,益农信息社以村为单位设点,优先选择政府服务中心、农村商超、电商网点等经营性门店,统一门头标牌,统一编号,为农户提供一站式信息服务。

益农信息社是国家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的载体,在农业农村部主导下,按照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持续运营能力等标准,为每个行政村新建或改建益农信息社,旨在以信息流带动物资流。该工程2014年在部分县试点,2017年在18个省份推进。

记者了解到,益农信息社根据规模大小和功能,主要有标准型、简易型两大类。标准型提供公益服务、便民生活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和培训体验服务,一般依托村级服务中心、大型农资超市、村科技服务站建立;简易型提供便民、电子商务服务,从便民商店、小农资店发展而来。

目前,全省的益农信息社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2020年12月7日,安徽省委农办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 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到2022年,支持60个县(市、区)开展益农信息社服务能力提升建设,“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覆盖全省16个市。今年,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印发2021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要点,其中要求加快实施农业信息化,深入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强化益农信息社服务功能。

新闻推荐

橙心优选和砀山果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3月31日,社区电商平台橙心优选和砀山县果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橙心优选采用“今日下单+次日送达+门店自...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信息”红利惠及千村万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