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农产品深加工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来源:拂晓报 2021-04-21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连日来,家住玄庙镇吴寨村的砀山县享果鲜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莫青青正忙着将加工好的金丝皇菊、蒲公英、绞股蓝、豆角等农产品打包装车,发往各地。

莫青青是一名返乡创业的大学生,2015年底回到家乡从事电商行业,而家乡特色农产品储存时间短、销路窄这一困境,让莫青青萌生了二次创业的想法。“这几年在电商经营过程中,虽说销量不错,但是我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经过加工销售的砀山的农产品比较少,除了梨膏、黄桃罐头以外,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加工的产品了,其实砀山还盛产蒲公英、绞股蓝、豆角等,就是客户很少知道,为了让更多的客户和我们电商小伙伴能够品尝和销售这些深加工产品,我决定选择做农产品深加工。”莫青青说。

创业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做农产品深加工初期,莫青青就遇到了不少困难。“ 创业初期,启动资金不足,对深加工工艺不了解……面对创业路上的种种困难,莫青青没有退缩,融入骨子里那份对家乡的感情,让他选择了坚持。2019年开始,莫青青的事业逐步走上正轨,金丝皇菊种植初成规模,蒲公英、豆角、黄桃等农产品深加工更加机械化、专业化。莫青青说:“去年我们种植金丝皇菊100余亩,带动贫困户就业38人,农产品加工产品销售额大概是100余万元,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我们还利用光伏板下的空闲地发展金丝皇菊种植,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走上致富路。下一步,在做好农产品种植以及加工的同时,我们会帮助和指导更多的有志青年返乡创业,共同参与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来。”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砀山首笔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落地

本报讯为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功能作用和银行服务体系优势,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日前,由砀山县中小企...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产品深加工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