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宅产有分歧协调化争议

来源:拂晓报 2021-04-23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砀山县人民法院受理原告阚某甲诉与被告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三人阚某乙、阚某丙宅基地使用权登记两案,在诉讼期间,经法院协调,邀请砀山县人民检察院介入,被告主动注销了存在重复登记的宅基地使用权证书,原告自愿撤回起诉,该行政案件得以化解。

2020年,为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减少当事人诉累,砀山县法院与砀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下发了《关于强化协作配合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工作意见》。

原告阚某甲诉与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三人阚某乙、阚某丙宅基地使用权登记两案受理后,承办法官摸清案件具体情况后,邀请县检察院介入协调,县检察院向被告方发送了检察建议书。被告方立即调取了相关登记资料并进行实地调查调解后,主动注销了涉案存在重复登记的宅基地使用权证书。原告主动撤回了起诉。

仅用20余天时间,该两起行政案件在未开庭审理的情况下得以实质性化解,既节约了司法成本,又减少了当事人诉累,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丁振振)

新闻推荐

以绿色生态实绩造福于民慕青

从风沙漫漫到绿意葱茏,从“不毛之地”到“花海绿洲”。70年持之以恒搏击风沙与贫困,砀山实现了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宅产有分歧协调化争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