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砀山县植保无人机让农管高效又省心

来源:拂晓报 2021-04-27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在砀山县薛楼园区黄楼农场,装药、起飞、喷洒……一片繁忙景象,数架植保无人机正在机手的操控下在基地上空作业,均匀有序地对农作物喷洒着药剂,进行着赤霉病等病虫害的飞防工作,仅仅几分钟十余亩农田喷洒工作就完成了。

连日来,随着砀山县45万亩小麦已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小麦赤霉病防治也到了关键时期。砀山县农业农村局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积极引入社会化飞防服务,出动120多台植保无人机,对全县小麦进行“一喷多防”,开展小麦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不仅减少了广大农民的劳动时间,还大大提高了小麦管理的效率。

“我们合作社共计有十台植保无人机,每天每台正常情况下能对五六百亩农田进行喷药防治。因为大多数病虫害都是长在蔬菜叶面的背面,无人机的风力刚好能够起到把叶面吹翻转过来,让药能够均匀喷洒在叶面正反面,有效提高了防治病虫害的效果。像这片地,一千多亩地,我们用两台植保无人机一天就可以完成任务。”砀山县县文顺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文化告诉记者。

“我这有三十多亩地,以前靠人力得打两天左右。现在有了无人机,不到一小时就打好了。”小麦种植户鹿金响高兴地告诉记者。

记者从砀山县植保植检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全县组织10余个植保飞防队伍,共投入120多台植保无人机进行小麦赤霉病防治,确保夏粮丰产丰收。(本报记者 路杨)

新闻推荐

以绿色生态实绩造福于民慕青

从风沙漫漫到绿意葱茏,从“不毛之地”到“花海绿洲”。70年持之以恒搏击风沙与贫困,砀山实现了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县植保无人机让农管高效又省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