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灵璧新闻 > 正文

大庙乡贫困户家家有项目户户争致富

来源:拂晓报 2018-04-19 16: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过去我没啥追求,觉得能把肚子填饱就行。前两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领了10头扶贫猪在家养,当年出栏就卖了1.6万元,如今已发展到30头猪,不仅脱了贫还致了富。”灵璧县大庙乡沙南村王宗起高兴地讲述着自己脱贫的经过。

“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项目至关重要。让城市资本扶贫项目下乡来,靠企业、靠能人、靠大户来帮助、来带动,着力打造‘造血式\’扶贫,大力引导富人帮穷人、企业进农村、能人办企业,形成全社会推动的大扶贫格局。”大庙乡党委书记胡峰说。

“当学徒时一个月近2000元,现在熟练了一个月在3000元到4000元之间。比种地轻巧多了,还能照顾家。”大庙乡沙南村贫困户王凯高兴地说。

“双马电子有限公司利用村部的土地建成了厂房。贫困户参与入股,安置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5人,是真正的‘扶贫车间\’。”沙南村党支部书记徐文化介绍。沙南村利用招商引资,把双马电子有限公司引来办厂,参与扶贫,贫困户优先安排。

“许多企业纷纷走进农村,与基层党支部洽谈对接投资办厂。去年以来,全乡已建成各类企业6家、在建企业3家,这些企业全部投产后可解决千名贫困人员就业,带动千余户贫困户脱贫。”大庙乡党委书记胡峰高兴地说。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庙乡立足实际,探索出“小额贷款+到户脱贫项目+强劳动力户”、“强党支部+脱贫合作社+弱劳动力户”、“光伏扶贫项目+无劳动力户”等扶贫模式,通过光伏、养殖、种植、加工等项目,带动贫困户实现稳步脱贫,打通了“输血”变“造血”的关键和瓶颈,实现了贫困群众真正、永久、持续脱贫。(徐飞本报记者杨雪)

新闻推荐

宿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报告概述

为动态掌握全市就业形势,宿州市对7个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1个经济开发区和60家重点企业招工及人员流动情况、10个行政村农村劳动力转移情况,开展了“就业失业动态监测”。一、总体情况1、一季度,...

灵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庙乡贫困户家家有项目户户争致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