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省政协文艺界委员赴宿州开展“书法进校园进课堂”调研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6-14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10日至12日,由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文艺界召集人陈田率文艺界委员赴宿州市开展 “书法进校园、进课堂”界别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宿州市第九中学、第一小学、灵璧汴河小学、泗县灵童学校进行实地考察。

调研组对宿州市 “书法进校园、进课堂”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宿州市这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颇具亮点、富有成效。应当更加重视中华书法艺术的弘扬与传承,通过开展书法进校园、进课堂活动,构建墨香校园文化,发挥书法育人功能,提升青少年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教育引导他们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弘扬民族精神。

调研组建议,要建强师资力量,适应书法教学需求。要加强规范管理,开足教育课时,规范教育教材,固定教育场所,提高书法教育普及率。要共同浓厚氛围,发挥教育部门和社会团体作用,引导学校、家长重视书法教育,合力推动书法教育走入校园、进入课堂、融入日常,让孩子们从小打下汉字的根、民族的魂。要健全制度机制,制定书法水平、书写水平标准,建立切实可行的监督考评体系,把学生的书法课成绩作为对教师和学校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推动书法教育有序健康发展。

省文联巡视员、主席团主席吴雪等文艺界委员参加调研。(李征)

新闻推荐

强阵地育人才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遍地开 灵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综述

初夏的磬乡大地,一片生机盎然,大街小巷,各类志愿服务不断推出。理论宣讲、政策解读、公益便民、食品安全、环境提升、清水亲...

灵璧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灵璧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句话 新闻2019-06-06 01:00
评论:(省政协文艺界委员赴宿州开展“书法进校园进课堂”调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