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执行一直在路上 记灵璧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段学林

来源:拂晓报 2019-06-14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段学林是灵璧县法院一名青年执行干警,2011年1月进入法院工作,2016年9月调入该院执行局,因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和办案量多、案件质量高的突出成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院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

执行难,是社会共识。人难找,财产难查,是执行工作的常态。但不能因为有困难,就停止前进的脚步。两年多来,段学林一直奔波在执行一线,为各类执行案件辗转忙碌,同事说他不是在执行,就是在去执行的路上。往往一天下来,他要跑好几个执行现场。记者见到段学林的时候,他正在去往禅堂乡执行一起案件,还未到达现场,另外几起案件的当事人就不停打来电话。

第一处执行工作比较顺利,此时,他得到消息,另一案件的“老赖”出现,他决定立即赶往现场对他进行强制拘留。在申请执行人的指引下,灵璧县法院执行局的干警对某驾校办公楼进行搜查,查找涉案“老赖”。

但是该“老赖”似乎听到了风声,躲避了起来,经过搜查,仍没发现“老赖”身影,抓捕行动以失败告终。“执行案件找人找物难,往往跑了一天也找不到一名被执行人,这是常态。”当天,段学林跑了四起执行现场,却没有任何收获,但他没有气馁。

由于基层法院涉执案件大多是民间借贷、交通肇事等类型,当事人起诉到法院本就很难调和,一纸判决下来,往往也得不到配合,想要把案件执行到位更是不容易。“执行中,遇到最多的还是当事人的不理解不配合,这使案件执行更加困难。”段学林深有感触地说。

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中,段学林执行了这样一起案件:2016年5月,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造成了刘某九级伤残,产生的医疗费以及各项损失共计25万元,法院判决对事故发生负主要责任的许某赔偿刘某上述费用,但一直到2017年6月刘某申请执行,许某也仅仅赔付了1.5万元。

案件分到了段学林手上。段学林对许某送达报告财产令,但许某收到后拒不报告财产信息,对其财产调查,亦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且许某系农民亦无固定收入。同年7月,法院对许某依法予以司法拘留15天,拘留期满许某履行7000元义务后人间蒸发,不接电话也不知去向,案件陷入僵局。

面对知道情况后心急如焚的刘某,段学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接到线索许某曾在宿州市购置过一幢房屋,段学林第一时间从房管局调出该房档案,证实该房系许某2016年5月向周某购买,又于2016年8月转卖胡某。因交通事故发生在2016年6月,段学林分析许某极有可能为逃避承担事故责任而转移名下财产,于是顺藤摸瓜调查许某卖房的资金去向。

段学林向购买许某房屋的胡某进行调查,得知胡某支付给许某的购房款28万打入了许某女婿的账户内,银行查询许某女婿账户发现其账户内已无存款余额,但是存取款明细显示许某女婿账户最后一笔交易系向易某转账13万元,经了解易某系许某妻兄,其并非灵璧人亦未在灵璧打工,如此大额款项存入其在灵璧的银行不合常理。于是又对易某的账户存款及明细进行了调查,发现易某账户有定期存款13万元,活期存款3万元,定期存款日期正是许某女婿转账给易某的同日。同时,通过向银行调取易某活期存款银行卡的存取款视频资料显示,该银行卡最近3次在ATM存取款均是许某办理,段学林初步判定该银行卡为许某持有,卡内存款名为易某实为许某所有,于是果断冻结了易某名下的16万元存款,案件执行终于现出曙光。 

在铁的事实面前,许某承认了转移隐匿财产对抗法院执行的事实。段学林知道刘某与许某系同镇邻村居民,于是组织刘某与许某进行执行和解,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刘某放弃了部分执行款,许某一次性支付了全部赔偿款,案件至此圆满执结。

漫漫执行路,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是默默无闻的奉献。段学林凭着对执行工作的满腔热血,找准了自己的人生坐标,2016年以来共办理执行案件493件,执行案款达四千多万元。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持‘亮剑’精神,始终保持对‘老赖’的高压态势,迎难而上。同时,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办案效率,勇做执行工作的‘排头兵’。”段学林坚定地表示。 本报记者 付雪芹

新闻推荐

小巷“民星”端午佳节送健康

6月6日,借着端午节到来之际,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团安村社区联合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安徽省气象局、中电科38所、博微信息公...

灵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执行一直在路上 记灵璧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段学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