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受贿、贪污、玩忽职守三罪并罚朝阳镇原党委书记一审获刑五年十个月

来源:拂晓报 2019-06-18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受贿、贪污、玩忽职守三罪并罚

近日,灵璧县人民法院对社会各界关注的灵璧县朝阳镇原党委书记金强进行公开宣判,以受贿罪、贪污罪、玩忽职守罪判处金强有期徒刑五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五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金强在2002年至2017年间,利用其担任灵璧县发改委副主任,朝阳镇副镇长、镇长、镇党委书记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人民币2万元和非法多次收受他人人民币合计100万元、3000元购物卡,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其担任灵璧县朝阳镇镇长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和侵吞公款人民币100100元,非法占为己有。被告人金强在担任朝阳镇镇长期间,于2016年5月15日,代表朝阳镇政府在朝阳镇京渠村20MW光伏电站项目赔偿合同签字时,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公共财产遭受73万元人民币的直接损失。

2018年8月15日,被告人金强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灵璧县监察委已经掌握的其受贿人民币45.4万元和玩忽职守的犯罪事实外,又主动供述了灵璧县监察委尚未掌握的其受贿人民币56.9万元及贪污人民币100100元的犯罪事实,并全额退缴违法所得。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金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人民币2万元和非法多次收受他人人民币合计100万元、3000元购物卡,数额巨大,在审批项目、工程拨款、矿山检查、审批炸药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或骗取公款人民币100100元,数额较大;玩忽职守,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分别构成受贿罪、贪污罪、玩忽职守罪,均应依法惩处。被告人金强犯数罪,应数罪并罚。被告人金强犯贪污罪系自首,认罪、悔罪,退缴全部违法所得;犯受贿罪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认罪、悔罪,退缴全部违法所得;犯玩忽职守罪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悔罪,对被告人金强依法从轻处罚。辩护人建议对被告人金强适应缓刑的辩护意见,法院不予采纳。

根据被告人金强犯罪的事实、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案经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依法判决如下:被告人金强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二万元;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三万元;犯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五万元。被告人金强的违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缴。(屈闵)

新闻推荐

“小巷明星”帮扶到乡村

正值端午节前夕,合肥市团安村社区邀请安徽省气象局、中电科38所、博微信息公司、省中医院西区、京狮幼儿园、长城物业等单...

灵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句话 新闻2019-06-06 01:00
评论:(受贿、贪污、玩忽职守三罪并罚朝阳镇原党委书记一审获刑五年十个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