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灵璧县加快棚户区改造进程

来源:拂晓报 2019-06-18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灵璧县加强政策支持,多举措解决建设资金难题,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进程,截至5月底,已开工1021套,开工率为51.3%。

认真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开展入户调查摸底,科学编制好棚户区改造总体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各相关部门在审批棚户区改造项目时,进一步简化工作程序,缩短工作周期,提高审批效率,协调推动完成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严格落实税费优惠和土地供用保障政策。棚户区改造项目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电力、通讯、市政公用事业等经营性服务性收费按低限减半收取。涉及的营业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等严格按现行规定实行减免优惠政策。将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用地纳入土地供应计划优先安排。对需要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的,在省下达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中优先安排。

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做好拆迁安置补偿工作。通过发行棚改专项债、申请中央补助资金及土地出让收益支持等多渠道筹措资金,及时解决棚户区建设资金问题。严格执行房屋征收等有关法律法规,禁止强拆强迁,妥善处理棚户区改造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棚户区改造由棚户区居民自愿选择实行实物安置或货币补偿。对经济困难、无力购买安置住房的棚户区居民,在符合有关政策的条件下,优先通过公共租赁住房或其他保障房方式满足其基本居住需求。

精心规划布局提升城市品位。结合城市规划,精心布局设计各棚户区改造项目。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实行原地和异地建设相结合,优先考虑原地和就近安置。

切实完善配套基础设施。要求棚户区改造项目按照规定规划建设相应的商业和综合服务设施,做到同步规划、同步施工、同步交付使用。精心做好新建小区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提高综合承载力,确保做到改造完成一个项目,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一个项目,安置入住一个项目,物管到位一个项目。

严格标准确保工程质量。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和规范标准,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和建筑材料入场验核制度。严格落实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责任终身制,项目法人对安置住房建设质量负永久责任,其他参建单位依法对工程质量负相应责任。严格执行“百分之百分户验收、百分之百设立工程建设质量标志牌、百分之百落实视频远程监控”的质量管理措施,确保群众住得放心、住得舒心。(邱军)

新闻推荐

高温天咋防鸡群中暑

■本报记者刘刚近日,灵璧县一位养鸡大户向记者咨询:高温天气下如何防止鸡群中暑,记者就此采访了安农大动物科技学院专家...

灵璧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灵璧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灵璧县加快棚户区改造进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