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积蓄百年再谱新篇

来源:拂晓报 2019-06-24 12:06   https://www.yybnet.net/

灵璧县实验小学连年来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锐意创新,坚持以“教书育人、强化素质教育”为宗旨,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个性特长重点提高”为管理目标,坚持在“两全”中求质量,在改革中促发展,在科研中创特色,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健康发展。

学校先后被评为省少先队教育先进单位、省儿童少年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集中识字”实验先进单位,被省定为“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少先队红旗大队、省首批智慧校园试验学校、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先进集体、教育部读书教育活动示范学校等。

百年办学名远扬

灵璧县实验小学目前已经建成一校三区,158个班级,8000多名学生,400多名教师。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可喜成就。

2017年,按照县政府招生方案,灵璧实验小学首次在灵璧中学院内开辟云路校区招生一年级,同时,从本部搬迁一个年级到灵璧一中校内,形成一校三区分立形式,两处在外校领地。灵璧县实验小学一方面采取选调借用、业务竞赛、岗位培训等形式,提高师资队伍优质扩展。另一方面扎实开展各项教研活动,如每周一课、组内听评课、教师经典诵读竞赛、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活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不断提高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品质,实现自我超越,逐步形成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同时,该校还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考核细则、实施方案。如实验小学教育教学考评细则、班主任考核细则、业务学习制度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仅在2017年暑假,灵璧中学院内云路校区,教室改造、女生厕所建设等等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校教导处为网上报名信息审核、学籍办理,开辟了灵璧县小学招生网上报名的先河,成为2017年全县最广泛称赞的事件。目前,一校三区秩序井然,孩子高兴,家长满意,社会称赞。学校还完成了“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卫生县城”、“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县城”等重大事项的验收工作,为全县城市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多姿多彩智慧园

灵璧实验小学着眼于孩子的终身发展需要,在常规课堂的基础上,广搭平台,先后引进了“非洲鼓”、“口风琴”、“象棋”等校本特色课程。

该校除参加上级安排的各项活动,如市“三项”活动,县经典诵读大赛等重大活动外,还举办了少先队入队仪式、红领巾执勤岗、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体育活动,让孩子们在亲情温馨、生动活泼、幸福快乐的氛围中探索求知,立德聚能。

追求本真创“奇迹

该校一方面添置电子大屏、移动录播、钢琴等教育教学设备,新建心理咨询室、小喇叭广播系统、公众号的开通等等,极大地拓展了正能量的传播,提高了宣传教育的效率。另一方面,该校面对特色专业教师、特色教育设施、特色教育思想观念和氛围严重不足等实际情况,大力招商引智,先后从社会上聘请了手鼓、象棋、戏曲等专业教师到校讲学。开办清华科学小学者项目,把真实的火车搬校园,每个孩子都能体验科学。同时,该校班子成员17人联系包保高楼镇共计119户贫困家庭,进村入户,落实政策,扶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始终坚持‘站位高、定位准、品味雅、业务精’的素质要求,把该做的事做细、做实、做好;全体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追求本真,自然就会创造‘奇迹’。”灵璧县实验小学校长张锋坚定地说。

春风得意酬夙愿,桃李芬芳誉满园。灵璧实验小学以“教人求真,学做真人”为办学理念,以“涵养品行,阳光书香”为育人宗旨,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炼名师,育名生,塑名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翻开灵璧实验小学崭新的一页。(本报记者 杨雪)

新闻推荐

省政协文艺界调研组来宿调研“书法进校园、进课堂”工作

本报讯6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陈田率省政协文艺界调研组来宿,就“书法进校园、进课堂”工作开展情...

灵璧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灵璧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积蓄百年再谱新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