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复习功课到凌晨 5点就起床做饭 父亲去世爷爷瘫痪 奶奶患慢性病 准大学生为学费发愁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8-12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距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很多学子终于可以圆梦大学。但是对于家住宿州市灵璧县朱集乡双井村的戈成志来说,由于父亲早年去世,爷爷瘫痪在床,奶奶也患有多种慢性疾病,一家的经济开支都靠母亲微薄的收入来支撑。2019年,戈成志以理科511分的成绩被合肥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录取。但是由于家庭贫困,戈成志一家正在为学费发愁。虽然身处困境,但是希望之光仍然在这个准大学生的心中闪闪发亮。

今年19岁的戈成志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那时候爷爷和奶奶的身体还算健康,父母都在打工,戈成志和弟弟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日子虽然不算富裕,但是一家人也算幸福满满。但是幸福的指针却在2016年按下暂停键,由于父亲遭遇严重车祸离世,全家都陷入悲痛之中。“那一天距离我中考还差一个月。”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戈成志请假一个月在家帮助妈妈一起料理后事,“当时我很难过,可是我的妈妈告诉我要坚强,不能放弃学习。”随后,戈成志参加中考并考入灵璧中学。

随后,戈成志的爷爷因为病重瘫痪在床,患有多种慢性病的奶奶需要照顾老伴和年纪尚幼的兄弟俩。“妈妈常年在外打工,每月工资也不高。”每天凌晨5点多,戈成志就开始起床帮助奶奶做饭,然后赶到学校上早自习,每天晚上复习功课到凌晨1点。“这么紧张的学习节奏,你不会感到辛苦吗?”面对记者的提问,戈成志回答说,“我只想发奋读书,以后能够帮助奶奶分担压力。”“奶奶在照顾爷爷和我的同时,还需要操持家务,而我又帮不上忙。”看到奶奶辛苦,戈成志心中充满自责。

2019年高考,戈成志以理科511分的成绩考入合肥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每学期学费是4500元,但是现在还没有着落。”戈成志在等待母亲从杭州请假回家,一起商量办助学贷款的相关事宜。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愿意伸出援助之手,请拨打本报记者电话18656152253联系帮助。

新闻推荐

灵璧县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惠民生暖民心

本报讯今年以来,灵璧县本着“贫者必援,弱者必助,残者必帮”的工作宗旨,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发放宣...

灵璧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灵璧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复习功课到凌晨 5点就起床做饭 父亲去世爷爷瘫痪 奶奶患慢性病 准大学生为学费发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