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冯庙镇四项措施发展旅游观光农业

来源:拂晓报 2019-08-14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灵璧县冯庙镇紧随农业旅游经济发展的步伐,制定农业旅游规划和休闲观光农业的落实措施,推动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借助优势资源。该镇立足当地资源、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突出休闲生产生活、绿色生态服务等功能,融入科技、品牌、观光、采摘等旅游要素,制定出台休闲观光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推动休闲观光农业健康有序发展。目前全镇共流转土地3000余亩,用于发展葡萄、芍药、大棚草莓、自助采摘园、农家乐等农业旅游观光项目。

培育农业旅游项目。该镇引导、鼓励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拓展产业功能,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支持有能力的家庭农场、种养大户改善基础服务设施,提升旅游吸引力,发展农家乐和小型采摘园等,带动传统种养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旅游业深度融合。

加强对农户的培训力度,提高农户专业水平。邀请专业技术人员,采取理论讲座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种植户和养殖户进行果蔬管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培训。全镇每年培训不低于15场次,提升了农民科技水平,为观光农业稳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重点培育示范主体。组织开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旅游特色村的申报,打造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休闲乡村。打造精品乡村旅游景点线路,推进农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以农促旅、以旅助农、产城互动、综合一体”的城乡融合发展格局。(曹金龙)

新闻推荐

2019宿州市庆“八一”双拥专场文艺演出举行吴继承出席活动

本报讯7月31日下午,由市委、市政府、宿州军分区联合主办的2019宿州市庆“八一”双拥专场文艺演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灵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冯庙镇四项措施发展旅游观光农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