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种植大户“检阅”果园机械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0-14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割草机、打药机、开沟机、树枝粉碎机、旋耕机、挖树机、施肥机、电动剪刀、绑枝机、果园升降平台……10月12日,记者在农交会看到,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果园机械在果树产业技术体系展区来了个大聚会,吸引了众多水果种植大户的眼球。

灵璧县冯庙镇大王村种桃大户李绪文对“剪枝如泥”的电动剪刀产生了兴趣,他告诉记者,修剪桃树枝是个累活,半天下来,两个胳膊又酸又痛,要是有把这样的电动剪刀就好了。肥东杨店乡腾飞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英州种了100亩桃园,他对打药机有些动心。“桃树容易产生病虫害,早桃要打5遍至6遍药,晚桃要打8次药,5个人要干4天才能把100亩桃园喷一遍,如果有打药机,自己一个人2天就能干完。”王英州心里快速算了笔账:用打药机打一遍药能省十七八个工,按眼下的用工行情,至少能省1500元人工费,一年就能省上万元。

据介绍,目前果园运营成本60%是人力成本,而使用机械可大幅度降低果园用工成本。以割草机为例,人工割草,每人每天割5亩,而割草机可以割60亩,不仅效率提高12倍,而且操作者劳动强度大大降低。综合算下来,人工割草每亩成本为40元,机器割草每亩仅需10元。此外,使用智能打药机,可以在10米至20米之外遥控操作,可有效减少农药对操作者的伤害。省果树产业技术体系专家齐永杰博士告诉记者,在农交会上集中展示各类果园机械,旨在推广应用果园机械,降低果园生产成本,节本增效。

新闻推荐

开发区力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近期,灵璧经济开发区采取多项举措,出台支持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实好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提振民营...

灵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种植大户“检阅”果园机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