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文化年货”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拂晓报 2020-01-21 1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天寒心暖,地冻情深。1月17日上午,灵璧县委宣传部适时组织文化、邮政、文联、新华书店、卫生等部门,立足各自部门职责,组织丰富多样的“文化年货”,送到了冯庙镇王刘村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就近享受年货大餐。

“节目演得真好!”冯庙镇王刘村村民王桂琴闻讯早早来到村部广场驻足观看。“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演出类“年货”,让群众着实喜欢。最美还是拉魂腔,小品《争娘》、小戏《羊村欢歌》、快板《图书员》,鞭笞假恶丑,宣传真善美,讲解党的好政策,群众感同身受,笑语不断。灵璧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少华介绍说:“我们文化和旅游局送年货活动,主要是编排一些接地气的戏曲和综艺类文艺节目,送到基层老百姓中间去。同时,我们还组织一批文艺志愿者,包括书画爱好者到基层送福送春联,通过我们送年货活动,给老百姓送去快乐、送去新年祝福。”

演出类“年货”送来的是视听享受,灵璧县新华书店和县文联送来的科技文化书籍,为群众送来了精神食粮。据该县新华书店门店店长张乐介绍,这次在宣传部的牵头下,新华书店精挑细选了一部分图书。其中包括党建类图书、科技类图书和少儿类图书。这些赠送的图书,针对农民朋友需要的、能给大家带来致富的一些方法和理论。这边视听年货精彩不断,那边灵璧县第三人民医院送出的健康义诊、保健咨询年货,县邮政和文联书法家们现场书写赠送的新春对联年货,同样成为群众争抢的对象。

“几家单位联合送年货下乡,这样的活动很好,希望我们的各级政府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多做这样的活动。让老百姓不仅要鼓钱包,而且要富脑袋。多学致富的本领、发家致富多挣钱,祝愿大家共同奔上小康道路。”冯庙镇王刘村党总支书记王敬爱高兴地说。据了解,灵璧县委宣传部首批组织多部门集中送年货活动,选择了10个重点村镇举行。春节期间,还将视各村镇的实际需求,组织宣传系统投放更多丰富的文化年货,满足群众的需求。(刘志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翰墨飘香迎新春 灵璧县百名书法家免费送福送春联大型公益活动走笔

盛世开新元,天地又一春。1月15日上午,灵璧县钟灵文化广场喜气洋洋,翰墨飘香,在酣畅淋漓的笔痕墨韵下,2020年灵璧县迎新春“百...

灵璧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灵璧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年货”送到群众家门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