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700余名宿州老乡乘坐免费专列回家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1-21 16:25   https://www.yybnet.net/

1月20日上午10时25分,从上海发车的K5542次“大美宿州”专列缓缓停靠宿州火车站。在外忙碌了近一年,700多名宿州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免费专列返回家乡。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不仅有亲人的期盼和等待,更有家乡政府送来的融融暖意。

“欢迎乘坐专列的宿州老乡回家过年。”专列抵站后,由市人社局、团市委、市民政局等多家单位组织的志愿者,高举条幅和指示牌,一边对舟车劳顿的务工人员表示欢迎,一边帮他们提行李,引导他们乘坐火车站附近停靠的20多辆公交车。

据了解,为鼓励引导外出务工的宿州籍人才回乡就业创业,今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争取,开通K5542次(空调软座)专列,于1月20日(腊月二十六)凌晨2:40从上海站出发,发往终点宿州站。专列沿途停靠昆山、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站点,沿途的宿州籍老乡均可免费乘坐。此次共有700余名宿州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免费专列回家。

10时45分,满载务工人员的第一辆公交车停在宿州市劳务大市场门前。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大家来到大市场的候工洽谈区。当天,市人社局组织全市150余家企业在这里开展专场招聘活动,涉及服装、建材、电子科技、餐饮、制鞋、化工、医药等多个行业。

“这个红袋子里装有春联”、”请看看我们的招工宣传材料”……在活动现场,招聘企业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积极向务工人员宣传招聘信息。不少人围在企业展桌前,就感兴趣的岗位和企业工作人员沟通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家乡这几年变化很大,各方面发展越来越好。”身背黑色大背包的张建刚刚咨询完一家加工企业的普工岗位,他对皖北晨刊记者说,他家在萧县,已在外打工十多年,当天凌晨3点多,他和女婿从昆山站登上免费专列,通过一路上所见所感,对家乡政府组织的这次活动非常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够在家乡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方便就近照顾家庭。

在招聘活动进行过程中,市人社局还举办了宿州市2020年“接您回家”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工服务系列活动欢迎仪式。招聘企业代表、市人社局有关领导纷纷发言,向乘坐专列回乡的务工人员表达新春祝福,并号召他们返乡就业创业,为宿州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仪式结束后,组织单位还为务工人员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午餐。随着一道道美食端上圆桌,大家举杯畅饮,现场气氛温馨而和谐。

“我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得知这样一个活动的,收到免费专列车票的那一刻,心情非常激动。”在上海一家房地产公司就职的灵璧人陈守林说,每年快过年的时候,抢购返乡火车票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家乡政府这次提供的免费专列非常贴心,很多在外务工的灵璧老乡聚在一起,大家在列车上用家乡话聊天倍感亲切,这次特殊的返乡之行会成为自己人生中一段难忘的记忆。

(文/记者詹翔图/记者苏洋)

新闻推荐

灵璧交警曝光事故多发及安全隐患路段

本报讯春节临近,自驾返乡、探亲人员、车辆集中出行活动增多,道路交通压力明显增大,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灵璧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灵璧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00余名宿州老乡乘坐免费专列回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