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暖心法官”解全飞

来源:拂晓报 2020-03-31 11:05   https://www.yybnet.net/

开栏的话

彭伟平、许启金、 李娟、卢湘君、李彦·····近年来,宿州市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他们或见义勇为,或敬业奉献,或助人为乐,或孝老爱亲,或诚实守信,以自己实际行动奉献社会,感动你我。为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发挥道德模范引领作用,扬正气,树新风,凝聚正能量,本报即日起推出“致敬道德模范”专栏,讲述道德模范故事,让礼敬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在宿州大地蔚然成风。

人物简介:解全飞,男,中共党员,现为灵璧县人民法院冯庙人民法庭庭长。2000年,他从部队转业到灵璧县人民法院工作,多年来扎根基层一线,走村入户,止纷解怨,被百姓亲切地称为“暖心法官”。曾获评“安徽好人”、宿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等称号。

“岁月荏苒,法槌声伴,每天的忙碌已成习惯。不经意间,额头纹刻,鬓发霜染,沉淀不止是岁月,还有植根于心的公正司法观念……”这是灵璧县人民法院法官解全飞创作的一首诗《人民法官》,也是他工作的真实写照。

2000年,解全飞从部队转业到灵璧县人民法院。作为一名基层民事法官,20年来,他把根扎在基层一线,从书记员工作做起,历任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尹集法庭庭长、冯庙法庭庭长,走村入户参与调解民事纠纷3000余件,判决案件服判息诉超过90%,被百姓亲切地称为“暖心法官”。

2019年,解全飞承办一起抚养费纠纷的执行案件。原被告在2009年经过法院判决离婚,孩子由原告胡某抚养,被告刘某承担部分抚养费用。多年来,刘某很少来探视孩子,且3年没有给付抚养费。胡某申请执行后,经过网络查询,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

解全飞随后联系当地司法所。经过多次走访得知,被执行人刘某已远嫁外地某村庄。为了找到刘某,解全飞和办案人员多方打听、多次查询,几经辗转才找到刘某的住所。见面交谈时,解全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说刘某履行抚养义务,定期探视孩子,减少因父母离异对孩子造成的伤害。刘某被办案法官细心的明法释理所感动,当场筹措将3年的抚养费款全部履行,并承诺会经常回来探视孩子。  

第二天,解全飞将抚养费交到申请人胡某及家人手中,胡某及家人非常感动,胡某的父母亲便做了一面锦旗送到法庭。捧着鲜红的锦旗,解全飞目送着远去两位老人离去的背影,心里倍感温暖。

在基层办案,解全飞经常会遇到一些赡养老人的纠纷案件。他始终坚持赡养案件诉前必须调解的原则,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诉讼前,尽量不让父母与子女对簿公堂。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直播带货党员电教中心助农找销路

本报讯“得益于灵璧县党员电教中心的技术支持,目前,我们合作社线上线下销售红火。每天有大量的新鲜果蔬发往全国各地,有效缓...

灵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法官”解全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