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就业扶贫出实招精准帮扶送温暖

来源:拂晓报 2020-03-31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连日来,灵璧县按照精准、系统、有序、高效的原则,分类施策,积极推进贫困劳动者就业创业攻坚月活动和就业脱贫春季攻势,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摸排的26457名16-59岁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者已实现就业25738人,其中县内就业9294人、县外就业16444人。

制定方案明方向。根据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春季攻势部署,立足县情实际,制定《灵璧县就业脱贫工程春季攻势实施方案》《关于做好就业脱贫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实施时间、工作要求、保障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就业脱贫工作同步推进、同步开展。

摸清底数打基础。依托就业脱贫信息系统、扶贫信息系统、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结合疫情防控人员信息摸排,对16—59周岁农村建档立卡有就业意愿、劳动能力的未脱贫未就业贫困劳动者开展就业状况摸底调查,及时更新系统信息。首批共筛查未进入就业脱贫信息系统贫困劳动者551人,及时更新就业状况信息1009人,有效提升就业帮扶对象的准确性。

分类施策见成效。对打算外出和县内就业的,及时推送企业用工信息。对不能外出务工、无法离村的,建设就业扶贫车间、招募就业扶贫基地,同时开发扶贫公益岗位;对因照顾病患、就业困难人员、年龄较大、劳动技能较弱无法离家的,开发居家就业岗位,提供居家就业机会;对有学习技能意愿的,组织参加技能脱贫培训;对有创业意愿的,积极组织创业培训,优先给予申报创业担保贷款。累计发送手机短信120万条,微信推送招聘信息和人员返岗防疫常识9次25万条,发放就业岗位信息汇编和折页30000份,发布就业岗位36700余个。

就近就地保兜底。采取政策支持、实地走访、帮助协调等方式,积极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就业扶贫基地,居家就业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贫困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加强管理和运营指导,实时监控复工状况,提升带贫减贫能力。结合疫情防控开发临时性公益岗位2046个,专项用于吸纳暂时无法外出、愿意参与村级防疫和公益事业的贫困劳动者,吸纳贫困劳动者1463人。

落实政策稳就业。在全面落实原有奖补政策的基础上,制定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的就业扶贫车间,按照新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用工协议),每新吸纳1人按照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等支持政策,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目前,各项奖补资金正在受理审核中,本月底前即可拨付到位。(李威龙)

新闻推荐

操隆山在视察沱湖流域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时要求努力取得更大成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操隆山在视察沱湖流域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时要求

灵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就业扶贫出实招精准帮扶送温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