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全县教育系统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来源:拂晓报 2020-04-02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期,灵璧县教育系统突出“早、严、实”,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确保师生安全复学。

该县教体局在疫情防控初期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等,及时传达到基层学校。同时,还建立了由学校、教师、家长组成的内部防控工作网络,和由学校、当地政府、教体部门、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就近医疗机构等组成的外部防控工作网络,切实做到了无缝对接,联防联控。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灵璧县教体局“严”字当头,采取局班子成员包保学校、校干包保年级,全面摸排掌握师生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及动态等信息。

县教体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各学校利用学校官网、官微、宣传海报、告学生和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

完善安全预案和管理制度,要求各学校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应急心理干预方案,并提前组织教职工开展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及时完善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师生健康管理制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等。要求各学校加强对教学、就餐、住宿等人员聚集性活动的行为规范,尽量避免人员聚集,限制人流量,减少人员交叉活动。要求寄宿制学校要全面提升宿舍及生活场所卫生管理水平。

针对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灵璧县委、县政府、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面筹措应急保障物资。目前,灵璧县教体局为各校统一配发了52台测温门、121个支架式红外线体温感应仪、44吨消毒液,储备了12万个口罩,1800个测温枪。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百庄万树”打造秀美朝阳

依山傍水的灵璧县朝阳镇,有着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森林覆盖率在全县领先,承载乡愁村韵的古树诠释着这里源远流长的生态文明。...

灵璧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灵璧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县教育系统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