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商务局多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拂晓报 2020-04-02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连日来,灵璧县商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把推动复工复产抓紧、抓细、抓实。截至目前,商贸领域企业已全面复产复工。其中,农产品批发市场1个,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复工74家、零售业复工58家、住宿业复工2家,复工率100%,复工人数1908人。

该局一方面制定《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成立县商务局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全面摸排,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应开尽开”“应复尽复”;坚持全员培训上岗,坚持信息登记制、“日报告”制,企业每日对进出车辆、人员消杀防疫。加强督查指导,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另一方面,该局开展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开展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的“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商务局组成4个工作组,由局长亲自带队,深入全县各乡镇、开发区90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现场走访调研,宣传解读中央及省市县各项政策措施,让限上企业吃下“定心丸”,稳定市场主体预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同时,该局还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实地调研、电话询问等各种方式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按照《灵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将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做到该减免的一律减免、该缓交的一律缓交、该补助的补助到位,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降本减负。目前,该局已为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6个租户减免租金167.7 万元,帮助商贸企业申报贷款需求1930万元,为安徽百通达科技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补贴45126元。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朝阳镇强力推进3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本报讯“目前,我们物资、人员全部到位,并建立‘四级’联动作战机制,将四个标准段按‘轻、重、缓、急’的程序进行分散施工...

灵璧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灵璧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务局多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