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用生命诠释忠诚与担当的灵璧村医周新疆 获评3月“安徽好人”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4-02 16:2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经专家委员会和公众代表推荐评议,3月份“安徽好人”17人(组)名单公布,用生命诠释忠诚与担当的宿州市灵璧县抗“疫”村医周新疆入选。

周新疆,生前系灵璧县冯庙镇泗张村卫生室负责人。泗张村由时家村、王杨村、杨庙村合并而成,村卫生室新老交替,工作开展相对滞后。2019年9月,周新疆主动请缨,调到离家10多公里的泗张村卫生室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周新疆与同事在大年三十晚上争分夺秒走村串户,排查登记相关信息,一直忙到次日凌晨,将全村人的信息都梳理了一遍。凭借20多年的从医经验和对村里每家每户基本情况的了解,周新疆主动承担了14户32名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和健康检测工作。他吃住在村,几乎把所有时间都用来工作。别人是8小时换一班,而他每天的工作时间都超过14个小时。

2月17日早上8点多,周新疆突然感觉头晕、胸闷,随后打120急救电话。虽然医护人员尽力抢救,但还是没能挽回他的生命。周新疆的生命定格在42岁。

周新疆同志以崇高的医德、良好的医术、踏实的作风在乡村医疗事业中做出了扎实的成绩,同时也赢得了群众的认可。经基层推荐和评委评审,周新疆于今年2月份被评为“宿州好人”。(记者王云)

新闻推荐

灵璧公安特侦大队长连续三年获省表彰

本报讯安徽省公安机关2019年度研判追逃能手评比工作近日落下帷幕,省公安厅对全省20名“追逃能手”通报表扬,灵璧县公安局特...

灵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生命诠释忠诚与担当的灵璧村医周新疆 获评3月“安徽好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