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足不出户,月入过万? 警方提醒:网络刷单就是诈骗!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7-03 17:51   https://www.yybnet.net/

“想做兼职?网络刷单!”“动动手指,敲敲键盘!”“足不出户,月入过万!”这样的兼职广告你会相信吗?现实中有许多人,明明是想勤劳致富,却不小心掉进诈骗的陷阱。接下来的真实案例,灵璧警方为你“解密”网络刷单的套路。

案例一

6月4日,灵璧县下楼镇居民武某,在刷“抖音”时收到一条私信,对方询问武某有没有兴趣做兼职,在苏宁易购上帮卖家刷销量挣钱。

武某加了“刷单老师”的微信,进入“苏宁易购·安全·做单”微信群,群里有很多人发布刷单成功的消息,武某信以为真,先后下载了两款软件,在所谓“刷单老师”的指导下,添加商品进入苏宁易购购物车,并不直接付款购买,而是将钱打入“刷单老师”指定的银行卡中。

完成以上“第一单”操作后,武某收到10元返利。接下来,“刷单老师”以刷得多就挣得多为由,要求武某刷大额交易,武某又刷了两单后发现不再收到返利,且被“老师”拉黑,先后被诈骗10700元。

案例二

3月7日,灵璧灵城镇某小区居民温某,在微信群看到有人发布兼职刷单信息,便添加了对方微信。

在对方的指导下,温某下载“潮信”APP,并按照对方要求在“某多多”上刷单,每刷100元商品,可以获得5元返利。连刷几单后,对方要求温某刷一个“大单”,一个大单里包含四小单,由于大单金额较高,温某刷了一部分后以没钱了要求退款,但对方建议温某通过贷款软件贷款继续刷单,否则已刷单资金不能退还,温某这才意识到被骗,共计被诈骗9345元。

据悉,今年以来,灵璧县公安局开展集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针对犯罪嫌疑人分布较为分散的情况,采用了多警联动、合成作战、精准打击的策略,成立多个工作组先后奔赴河南、广东、福建、浙江、山东多地,对犯罪嫌疑人展开集中抓捕行动。截至目前,已侦破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0余起,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31名,缴获作案手机31部、银行卡70余张,为受害人追回损失90余万元。

警方提醒: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松赚大钱”的想法,找兼职工作要到正规的招聘、中介平台或公司签订劳务合同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分散在全国各地,且有部分团伙在境外作案,他们诈骗得手后肆意挥霍钱财,公安机关虽竭尽全力破案挽损,但仍有大量钱财已被他们挥霍一空,所以市民应提高警惕,防范是关键!灵宣

新闻推荐

家乡的路□余新峰

我的老家在灵璧南部的韦集镇陈圩村。家乡的路走了多少次多少路程已无法计算清楚了。从蹒跚学步到高中毕业长达十七年的岁...

灵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足不出户,月入过万? 警方提醒:网络刷单就是诈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