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小轴承集聚大产业 灵璧县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纪实

来源:拂晓报 2020-10-13 10:14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灵璧县经济开发区的轴承产业园,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各类制造机械分布在工厂不同区域,各种机械作业声此起彼伏,操作工人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忙碌着,这是经济开发区轴承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轴承作为机器上一个小零件,却集聚着一个大产业,成为灵璧经济发展的一个崭新增长点。

近年来,灵璧县委、县政府坚持“工业强县、产业兴县”的发展战略,努力发展轴承制造产业,2019年轴承产业实现产值近7亿元,现已基本形成了以轴承钢、滚动体、保持器、轴承锻造、热处理、轴承组装等专业化分工明确、配套能力强的完整产业链条,形成了以经济开发区轴承产业园为中心辐射周边乡镇的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轴承产业集群。

发展现状:建设产业园承接产业集聚

宿州明远轴承有限公司是最早一批进驻到产业园区的轴承企业,成立于2016年12月,2017年5月即纳入到规模以上企业,2019年实现产值0.4亿元,预计2020年实现产值0.5亿元。该企业专业致力于通用轴承高端产品的研究、制造检测,为提升技术水准,专门从国外引进先进的技术力量、检测手段、加工工艺和最优化的生产流程,自主研发各型高精度轴承产品,公司研发的球面调心滚子系列轴承、深沟球系列轴承,能满足全球最苛刻用户非标产品的需要。作为灵璧轴承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明远轴承投资落户灵璧期间,灵璧县委、县政府将其作为打造灵璧轴承产业的龙头企业扶持发展,专门在北部开发区开辟轴承产业园,用于接纳明远轴承及相关轴承制造企业的落户发展,为未来灵璧轴承产业发展壮大奠定基础。

产业链条:集上中下游于一体

从上游的特钢供应、中游的产品制造到下游的市场销售,轴承产业园通过引进原材料、零部件供应商和工业设备公司,整条产业链聚集发展,极大发挥产业规模效应,降低了企业成本,提高了企业竞争力和利润率。轴承产业园内现已汇集明远轴承、海纳百川轴承、顺通钢管轴承、正阳轴承、万丰轴承等10余家企业,其中钢管厂2家、套圈厂3家、轴承淬火企业2家、轴承生产加工企业9家,具备生产高、中、低端各类轴承的能力。

为了提高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县委、县政府投资6.5亿元,建设占地226亩,面积近20万平方米的轴承研发中心,搭建产学研平台,集聚一批高学历的研发团队,用智能制造和技术标杆撬动全产业链发展,最终实现产业终端融合、产城融合,建成后将入驻轴承企业50余家,年产值将达55亿元以上,利税达5亿元以上,大大提升灵璧工业发展水平。

争先进位:打造百亿级轴承产业制造基地

为加快推动轴承制造产业的发展,灵璧县紧紧围绕目标,高标准推进面积6.24平方公里的轴承产业园规划和建设,轴承产业园一期、二期合计投资3.5亿元,三期投资6.5亿元,目前已建成9栋标准化厂房,总面积11.5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同时,加大对轴承产业的扶持力度,成立“推进轴承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作为推进轴承产业发展的专门组织机构,出台《灵璧县加快轴承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从项目落户、固定资产、厂房租赁、融资担保、税收贡献、品牌建设、用工、物流等八大方面进行扶持,力争到2022年全县轴承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打造灵璧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文/徐东开 图/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灵璧开展中小学校园安全联合检查

为确保复学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9月中旬以来,灵璧县组织教体、公安、消防...

灵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轴承集聚大产业 灵璧县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纪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