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放学了作业有人辅导,还可参加兴趣班 灵璧中小学生享受课后“托管”服务

来源:皖北晨刊 2020-10-15 17:2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9日下午,国庆长假后开学第一天,灵璧县实验小学各年级下午放学时间均顺延了一小时。在顺延的一小时里,学生们享受到了学校课后系统提供的作业辅导、答疑解惑、心理辅导等,并根据各自爱好参加了书法、舞蹈、乐器类、美术等特长兴趣小组。这标志着该县中小学课后服务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学生课后托管问题,推进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规范化开展,满足学生和家长不同需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成长,灵璧县于2019年12月启动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的前期准备工作。在全面摸底、调研、走访的基础上,该县结合县情、校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意见》,并本着县级统筹、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中小学校具体组织、学生自愿、城乡同步、因地制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课后服务内容、课后服务的原则、课后服务组织实施流程及课后服务试点启动时间。为规范运作,该县要求各学校结合实际,严格按照学生申请、班级审核、学校立项、统筹安排的原则制定实施方案,并报请县评估小组对课后服务项目、服务方案进行审查,并对场地、设施、人员等条件进行实地评估。经过试点学校申请,县级实地评估,最后该县确定在灵璧县实验小学启动课后服务试点工作。

该县要求试点学校以安排作业辅导、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活动、娱乐游戏、拓展训练、开展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为课后服务内容,不得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集体教学,不得上新课、补课和考试训练,不得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不得组织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的活动。同时,按照家长自愿和非营利的原则,严格控制课后服务收费标准。

此外,为加强试点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管理,该县从加强课后服务经费、课程管理、资源配置、教师管理、课后服务监管等方面对试点启动学校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以后全县各中小学校课后服务的常态化开展奠定良好基础。(赵奇)

新闻推荐

灵璧石“回娘家”文化交流

南观迎客松,北赏灵璧石。近日,安徽省灵璧石文化艺术节在灵璧县渔沟镇天下石城举行。本届艺术节的主题为“五彩奇石,魅力石都...

灵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放学了作业有人辅导,还可参加兴趣班 灵璧中小学生享受课后“托管”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