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规范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法治型服务型政府

来源:拂晓报 2020-10-20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规范政务公开 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灵璧县始终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基层建设、提升治理能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逐步拓宽公开领域,扩大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为法治型、服务型政府的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丰富政务公开途径。通过设立政务公开栏,对涉及民生政策及财政资金项目,按照实用、直观、群众易于理解的要求,及时主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充分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网、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等网络媒体,主动公开涉及政策法规、行政权力运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等信息,增加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提高群众满意度。

深化重点领域公开。为了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今年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信息公开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三大攻坚战相关信息公开,扎实做好涉及“六稳”、“六保”的各项政策信息公开,确保应公开的全部予以公开,大力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确保全过程、全流程公开,以公开强监督、促落实。

加强发布解读回应。进一步做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解读,全面阐释各项政策举措,创新解读形式,积极运用各种形式,进行立体式、多方位解读,提高政策解读内容质量,把政策宣传清楚,为推动政策落实营造良好环境。依托12345政府热线、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县长信箱、政务直通车等平台,及时关切群众呼声,认真解决群众诉求。

(张宇)

新闻推荐

小轴承集聚大产业 灵璧县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纪实

走进灵璧县经济开发区的轴承产业园,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各类制造机械分布在工厂不同区域,各种机械作业声此起彼伏,操作...

灵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规范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法治型服务型政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